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广东省马术协会第六次理事大会暨2021年会·奥运全运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12月11日)下午,广东省马术协会第六次理事大会暨2021年会·奥运全运总结大会在深圳市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顺利召开。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蔡建祥等主要领导及协会各副会长、理事、会员们共同出席了这次会议。今天的会议是协会成立以来的第六次理事大会,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积极发言、讨论,为广东马术事业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广新主持。

▲广东省马术协会第六次理理事⼤大会暨2021年年会·奥运全运总结⼤大会会议现场

广东省马术协会自2016年正式成立以来,各成员齐心协力,为广东省马术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1年,广东马术运动取得了喜人成绩,广东马术健儿不仅在东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马术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全运会赛场上也夺得了三面金牌,而且在省内也举办了多场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青少年马术培训等方面也起到了统筹引领作用。据统计,目前全省的马术俱乐部已超过了30家,比协会成立之初约10家俱乐部有了明显提升。此外,协会所打造的马术赛事品牌广东省马术联赛,今年所参赛队伍最高纪录达到480队人马组合。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广东省马术事业在广东省马术协会的统筹指导下、在各广东省马术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飞速发展。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东斌发表2021年年⼴东省马术协会⼯工作报告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谭永强会上对2021年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财务情况做汇报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主任、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蔡建祥宣布成⽴广东省马术协会专家委员会。

会上,罗东斌向全体与会成员做了《2021年广东省马术协会工作报告》的汇报,谭永强向全体与会成员做了《2021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财务报告》。此外,蔡建祥还在会上宣布成立广东省马术协会专家委员会。据悉,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了适应广东省地区乃至全国马产业发展形势的需要,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未来将提供制定教练员、裁判员等培训考核体系,培养广东省地区马术专业人才。另外,会议还宣布了2021年广东省马术协会表彰获奖名单和增补副会长名单。以上相关报告宣读完毕之后,由全体成员表决通过,确立最终计划和名单。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做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由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马术协会会长许建平做总结讲话。许建平总结了2021年广东省马术协会的工作,并对2022年广东省马术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同时肯定了广东马术协会各位会员、理事、副会长们在过去一年中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还有全体马术人对广东省马术运动推广所做出的贡献。

▲广东省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陈⼴新主持会议

关于广东省马术协会明年的发展规划,许建平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基层服务水平,以基层带动整体,扩大马术影响力,培养更多马术运动队的后备人才,彰显广东马术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二是整合省内赛马赛事资源,打造更完善更丰富的马术赛事体系,为广东骑手提供更优良的训练环境,继续支持广东马术奥运选手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三是加大培育青少年马术苗子的力度,普及马术进校园等有益活动;四是做好广东省马术协会新一届协会人员组成名单的准备工作,做好换届工作,发展更多协会会员,培育更多马术爱好者。

▲广东省马术协会第六次理理事⼤大会与会主要领导及协会各副会长、理事、会员合影

许建平表示,2025年广东、香港、澳门将共同承办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这深刻说明了国家对于马术运动事业的重视和推进。广东马协在2022年协会将举办更多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并且与各兄弟马协各俱乐部紧密合作,继续不断探索奋勇向前,共同推进马术运动在省内的发展和普及,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