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星调良“马术助梦计划”获国际马联同心协力奖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2021年国际马术联合会年度大赛暨颁奖礼日前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中国本土公益项目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马术助梦计划”获得国际马联“同心协力奖”。

据了解,国际马联年度大奖为表彰在世界马术运动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而设立,它始于2009年,今年是第13届。总计设置五个奖项,分别是同心协力奖、最佳运动员奖、勇往直前奖、最佳新秀奖以及最佳马工奖。

在这之中,“同心协力奖”是国际马联2011年为鼓励马术运动长远发展而设立的奖项,颁发给在马术运动推广上有突出贡献或投入大量精力的组织和个人。今年,该奖项有希腊、加拿大以及美国等多个项目入选候选名单,最终通过全球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决出赢家。最终,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马术助梦计划”获得更多人青睐。

据悉马术助梦计划开始于2015年10月,是由天星调良马术发起的爱心公益项目,秉承“以梦为马,助梦前行”的理念,通过集结各方爱心人士的力量与开展各类马术马业的援助活动,助力专业人才培养,推动马术运动发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成立六年来,马术助梦计划先后同内蒙古农大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武汉商学院等全国高等院校建立合作。截至2021年,募捐金额达到130余万,资助学生共计140人。该公益项目的主旨,是通过支持马术专业的学生,让更多人接受规范的马术教育、提升对马术运动的认知,也让马匹福利、动物保护得以贯彻和提升。

作为颁奖嘉宾的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德沃斯表示,“从今年的奥运会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国家和地区参与这项运动高水平的竞争,我们希望同心协力奖能够激励更多人参与,共同朝奥林匹克梦想出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