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赛参赛资格出炉 广东队斩获资格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资格赛在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资格赛共吸引了包括重庆队、广东队、河北队、江苏队、上海队、陕西队、新疆队和浙江队在内的8个团体和45对人马组合参赛。在经历全天的角逐之后,广东队、上海队、新疆队、江苏队、浙江队和陕西队凭借出色的发挥,率先斩获全运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赛参赛资格。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资格赛团体赛冠军花落广东队,上海队荣登亚军领奖台,新疆队将季军收入囊中。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大赛竞赛项目为圣乔治科目,共包含了26个动作单元,其中“从B点向左斜横步至中央线上G点,再进入中央线,再在C点向左进入蹄迹线”,“从E点向右斜横步至中央线上G点,从G点进入中央线”,“缩短慢步C-H-G-(M)-G-(H)-G-M”,“MRXV(K)上伸长慢步”,“从H点缩短跑步前进至X,在H与X之间向左半后肢旋转”和“从M缩短跑步前进至X,在M与X之间向右半后肢旋转”共6个动作单元系数为2。B点、C点和H点三个点位的裁判根据人马组合完成各动作质量给予评分,满分320分。

黄焯钦策骑马匹“卡斯坦”比赛现场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资格赛上,各队为了争夺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入场券,骑手和马匹拼尽全力,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

本次全运舞步资格赛不光舞步高手云集,也吸引了一波高级别障碍骑手特意前来观看,障碍骑手表示“之前没怎么有机会在现场看舞步比赛,来学习学习”。有趣的是志愿帮忙管理A点出入口的是上周刚刚夺得全国锦标赛障碍团体冠军的毛立新与郭庆强,他们表达了对舞步的热情与敬意,直言舞步骑手的潇洒与优雅完全打动了他们。

盛装舞步资格赛的团体赛采用的是国际马联圣乔治科目,要完成26个动作。多云天是比赛的完美天气,更是助力了各位的发挥,优雅与灵动牢牢吸引着现场每一个人的注目。

本次赛事还有几个亮点:荷兰著名种公马Zambuka与儿子Hoogheid同场竞技,虎父无犬子之说也可以用在它们身上,Hoogheid有血统中流淌的的王者之气,有年轻马的活力,有公马的力量,一出场便是赚足了人气。80年代首位为国内翻译国际舞步比赛规则的伟大贡献者张立军前辈,曾率领江苏队取得很好的成绩,本次率领河北队出战,同时他也是本场比赛最为年长的骑手,风采依旧,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最高分不断被新登场的人马组合刷新着,最终率先获得全运会资格的是夺得资格赛冠军的实力雄厚的广东队,由顾兵、黄焯钦、谭志勤、黄丽兴组成。一匹黑马横空出世,张红钊策骑黑马“I Do”带领上海队(由李兴骏、曹叶龙、海米提·地力木热提和张红钊组成)突出重围,夺得全运会资格赛的亚军。季军是老牌强队新疆队,由刘忠、刘涛、兰超、富一师组成。

同样获得全运会资格的队伍有第四名江苏队:吾亚、李裕昂、张磊、刘雷刚,第五名浙江队:黄一宝、任康、支忠信,第六名全运会东道主陕西队:邱淑莲 、周俊宏、朱睿、林梓濠。恭喜他们!

张红钊策骑“I Do”在热身场地

本次全运会资格赛盛装舞步项目浙江队总共只有三名队员参赛,分数缺一不可,老将支忠信带领两名参赛经验较少的新人出战,全员都顶住了压力,场上发挥非常出色,成功拿到了全运会的入场券。

顾兵搭档“东哥”比赛现场

随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盛装舞步资格赛的落幕,2021年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至5月16日继续在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上演。北京时间5月15日,冠军杯赛A组和B组将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在A组的18对人马组合中决出成绩靠前的12对,B组的14对人马组合中决出成绩靠前的12对分别参与到A组和B组个人赛决赛的激烈比拼之中。

文/纽Zzzi 图/李艳阳、高杰

       来源:马术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