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贵州论马!各界齐聚社区马术论坛2020 畅谈马术发展新机遇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4日,由上马国际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共同主办的“贵州论马-社区马术论坛2020”在贵阳市铁建城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领导、中国马术协会领导、贵州省体育局领导、中国马术国家队代表、马术运动专家及行业代表出席本次盛会。

正确认识人和马的关系,了解社区马术

论坛上,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要南教授发表《马术运动的新业态,社区马术》的重要演讲。李教授引经据典,追本溯源,从社区和马术历史发展规律的逻辑入手,首次给出了社区马术的定义。

“社区马术是具有特定的地理界线,并按一定的社会制度和社会关系来联系在一起,相对独立,具有社会功能的基本生活单位范围内,以马术项目为载体,以社区成员为参与对象,以马术教学为手段,满足社区居民对马术运动的需求而开展的马术活动,是我们增进社区成员之间感情,获得社区的归属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这是个人对社区马术的一个粗浅的定义”

深入了解社区马术,探索社区马术价值

论坛议题讨论环节则由李要南教授与7位业界翘楚,围绕着“社区马术,美好生活”的主题展开谈论交流。

就社会马术对青少年的意义?对社区的意义?对开发商和马术产业的意义展开共话。

阿那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昕先生在分享中表示,建立阿那亚社区马术俱乐部的初衷是给独生子女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其勇敢向上、团结互助和责任担当的品质,没想到取得今天社会影响和经济效应。

苏州世骑家马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满霞女士指出,世骑家的成功离不开高端社区,高端社区给世骑家带来了净高值受众。

连云港市金红矿业副董事长吴春燕女士从家长的角度,肯定马术运动对孩子带来的积极影响。

国家马属动物安全福利中心主任白煦先生为大家解读了“动物的五项自由”,提出了社区保障“马的五项自由”,马术产业标准化的推进和人与马的生态和谐提出解决方案。

美联教育集团国际学校国际事业部副总校长司东林先生从自身成长切入,讲述了马术在教育中的应用,除了培养全人,更是与世界精英教育的接轨。

《马术》杂志创始人、总编李艳阳先生针对社区马术产业,分享了世界上的优秀马术俱乐部,提出了“社区马术最重要的是建设者的认知”和“社区马术将创新其它产业”等观点。

2008奥运骑手、中国马术优青计划总评委、总教练黄祖平先生在论坛中指出,社区马术将最大范围的推广马术运动,促进青少年成长,为中国马术运动提供支撑,创造巨大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效应,产业规模和前景一片光明,号召社会各界更多力量参与其中。

论坛最后东道主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留安先生,向出席本次论坛的所有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祝贺本次论坛圆梦成功,对社区马术发展展开畅享。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为社区马术发展献言献策。为中国社区马术提供了理论、国内外优秀案例和发展方向。相信在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等所有马术人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马术的种子将在贵阳生根发芽,在全国各大社区开花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