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中国马术节在安平圆满闭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随着河北省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里的钟声响起,2020中国马术节的闭幕式正式开启。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侯磊,中国马术协会体育竞赛部部长孙立生,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等领导和嘉宾,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县长曹向东、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跃东、县政协主席刘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宣布,2021年中国马术节仍将于安平县举办,开幕日期为2021年9月。

1、赛事落幕,精彩延续

2020中国马术节闭幕式是一场属于中国马术人的大联欢。马术节中的一个个难忘瞬间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在大屏幕上闪过,把每一个见证者拉回与这场盛会有关的记忆中。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耐力、绕桶、马球五大项目赛事中,人马组合的奋力拼搏、观众们的热情欢呼、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共同编织成承载着荣耀和梦想的难忘回忆。

闭幕式上,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表示:“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即将落下帷幕,但马术运动的发展永不落幕,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马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为中国马术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安平县县长曹向东在闭幕式上说道:“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精英云集、群星璀璨、成果丰硕,六大马术赛事扣人心弦、四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600余名运动员跃马扬鞭、近千匹良马同场竞技,为全国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术盛宴。”

而专门来到安平县观看比赛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则作为一名马术爱好者发言。他策骑一匹舞步马,说道:“我有个梦想,就是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朋友能像我一样热爱马术运动,享受马术运动带给我的快乐、健康,我们和马一起成长。在第九届中国马术节落幕之际,我想所有从事马术运动的朋友和热爱马术的朋友们,都应该感谢河北安平人民敞开自己的怀抱,用美丽的生态环境、优良的比赛场馆和设施,以及优秀的组织工作团队,让本届马术节得以成功举办。”

为表彰各赛事承办方对于本届中国马术节的突出贡献,与会领导为天星调良马术、IDO舞步学院、北京唐人马球(安平)俱乐部、中马国际西部马术促进会、安平天拓体育赛事公司、北京好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颁发了“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赛事最佳承办单位”的荣誉奖项。各赛事方代表纷纷上马绕场骑行赛场一周,重现马术赛事获奖骑手经典的“胜利骑乘”仪式,象征中国马术人的公平竞技与友好共进,欢庆2020中国马术节的圆满落幕。

此外,闭幕式上进行了中国马球公开赛10周年的纪念仪式。从2011年第一届“中国马球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到2019年中国马球国家队成立,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在安平落地生根,成为中国国家马球队的日常训练基地,仪式回顾了中国现代马球的发展历程,并宣布,中国马球公开赛将继续肩负传承马球文化、弘扬马球精神的使命,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推广和促进马球运动的发展。

闭幕式上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宣布,令人期待的2021中国马术节仍将落户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将于明年9月举办。

随着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宣布闭幕式结束,为期一周的中国马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2、赛事文化双向发力  打造综合性高水平马术竞技平台

2020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术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和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打造史上赛事种类最全、 级别最高、 赛事规模最大、 综合性最强的马术盛会。

10月2-7日,在为期一周的2020中国马术节上,场地障碍、盛装舞步、耐力、绕桶、马球五大项目比赛接连上演,包括多名中国马术奥运之队队员在内的国内高水平人马组合领衔参赛。其中,2020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和2020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均为全运会资格赛,成为了各省队主力人马组合备战全运会的重要练兵场。此外,当地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作为预热赛事,以及中国马术绕桶巡回赛(安平)、2020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安平站、2020年“宝平杯”中国马球公开赛也在安平顺利举行。

马术是一项引领性强的时尚运动项目产业,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又能促进体育、旅游、文化、农业、畜牧等领域的资源融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体育的需求。本届中国马术节除赛事之外,还举办了马具精品展、画马大展、“天马行空”马摄影展、5D映画情景大剧《飞马滹沱》等展出和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了各民族、各时代的马文化,使走进赛场的观众感受到马术文化的美好,推动了马术文化的交流和普及。

同时,中国马术节彰显品牌赛事价值,助推当地文旅产业、会展经济升级发展,为安平的产业升级转型注入新动能——正在着力打造“中国马城”为城市名片的安平县在2020中国马术节期间,突出“以马为媒、以会结缘,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的创新招商模式,致力于用马术赛事、节会书写经济发展新文章,在安平举办了第九届中国马术节招商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和采购合同4项,总金额70.5亿元。

3、全媒体强势宣发 助力推广中国马术

本届中国马术节也是有史以来国内关注度最高的一场马术盛会。中国马术节赛事期间,中央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国内联播快讯、央视体育新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等官方媒体相继报道,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马术》杂志、马术在线等29家新闻媒体助力宣传推送,为2020中国马术节强力造势。央视客户端、微博等直播平台共计五天线上同步直播,获超千万观看量。

此外,据统计,2020中国马术节宣传片频频出现在王府井大街及北京南站的户外巨幅电子屏,贯穿整个赛事宣传周期,使马术成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热词。据不完全统计,微博微信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千万,微博话题 #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我为中国马城安平代言#斩获2亿阅读量和讨论量。 

(马术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