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赛事重启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日下午,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年度2020年度赛事在万众期待中重启。“国庆·中秋”赛马日是武汉市委、市政府“庆国庆 迎佳节”重大活动项目之一,是武汉市“跃动江城”的第一项活动,也是经过9个月超长“休赛期”后,武汉常态化赛马赛事重启的标志性赛日。

赛事重启之战,各马房经历大半年沉寂,早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本赛日吸引了国内18家参赛俱乐部,50余位马主旗下93匹赛驹报名参赛,最终68驹获正选席位,场场赛事满闸,创下公开赛报名及宣布出赛新纪录。

在赛前仪式上,精彩的舞狮表演倾情上演,舞狮助兴,雄狮吐瑞,福照赛场。表演结束后,特邀嘉宾领导举行点睛仪式;主礼嘉宾为年度赛事鸣锣开闸,2020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大幕拉开。

△领导致辞
△舞狮助兴
△点睛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纪念
△领导嘉宾共同敲响开赛铜锣

本赛日,进行了五场速度赛马赛事:首战是四岁及以上纯血马1949米“中国杯”,这是为国庆赛马日特设的经典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赛事途程特设为1949米,寓意特别;第二场至第五场分别是三岁纯血马 1700米、三岁及以上纯血马1200米、三岁及以上伊犁马1100米、二岁纯血马1000米。

精英赛驹满闸战,群雄逐鹿中国杯!

首战纯血马四岁及以上赛事,1949米的途程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而设。本场汇集国内中长劲驹,赛事争夺料将十分激烈。其中牛厩之实力战将“金钥匙”曾于武汉公开赛交出八战四冠二亚二季战绩,实力突出且状态稳定,未战已热,惟本场负62顶磅,能否冲出重围是唯一变数;同厩另一匹“华宇雄风”战绩同样显赫,上季三连胜收官,同样强势。

另一韩厩名驹“雁春金冠”,过往战绩同样彪炳,该驹在武汉出战十六役,揽获七冠二亚一季,上季虽未显山露水,但实力不俗。本场还有科厩“赤焰飞沙”也曾于中长途赛事中夺冠。而古厩的“星光大道”和许厩的“吉祥使者”均具备一定的冲击力。“笑风波”首次参赛。最终由阿合特列克·拜森艾力策骑的“吉祥使者”夺得“中国杯”。

三岁初战中长程,战局混沌悬念增!

第二场纯血马三岁千七赛,是2017年出生之赛驹首战中长赛事,其中来自魏厩的“海洋之星”于武汉公开赛三战一冠二季,所赛场次均入三甲之列。该驹于2岁组赛事中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千二表现更胜千米短途,本场首度转战中长途赛程,赛前就吸引各方关注。另外来自古厩的“载誉归来”曾于2岁组赛事中抢得一场短途赛桂冠,本来也具备实力,却因伤退赛。

还有来自牛厩的“锦上添花”曾于2岁组赛事中跑入位置,同样有机会入三甲之列。本场有十三匹赛驹列阵,同时有多达五匹首次参赛,因此马匹的临场状态以及运气都十分关键,局势实在混沌。加之赛前出赛马匹因伤退赛或由替补出战,更添变数。最终,本场赛事由田岩团策骑“冠仪瞬飞”率先撞线。

劲驹骁将聚短程,风驰电掣争短王!

第三场纯血马三岁及以上千二短途赛,汇聚了一众短途精英赛驹,“吉祥如意”、“绝地”、“腾辉战神”、“偷天换日”、“富安凯歌”个个名声在外,是头马和位置的有力争夺者。魏厩之“腾辉战神”于武汉公开赛九战三冠二亚一季,尤其2019赛季表现十分抢眼。

包厩“富安凯歌”于武汉公开赛二战二冠,低调蛰伏,本场能否再奏凯歌得到许多关注。来自牛厩之“华宇风采”、韩厩之“雁春凌云”本场也有机会跑入位置。这场高步速的短程之战,最终由魏大策骑“腾辉战神”登顶夺冠。

伊犁赛驹齐列阵 欲取新季开门红

第四场伊犁马三岁及以上千一短途赛,其中1号马“苏俊”于武汉公开赛二十九战四冠七亚四季,该驹曾于2019赛季千一赛事中跑出1分21秒的好成绩,乃本场热门之选。另外3号马“草原狼”曾于2019赛季同场赛事中以0.3个马位的微弱劣势惜败于“苏俊”,本场再度同场竞技,能否扳回一城赛前已引发期待!

本场还有2号马“天河”和4号马“新世纪”均实力不俗,有机会跑入位置。11号马“银河战士”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且本场具备较大的让磅优势,有机会爆冷。此战如赛前所料,“草原狼”与“苏俊”再次上演头马争夺战,一路并驾齐驱,最终“苏俊”又一次惜败,胜利策骑“草原狼”凭借2.1个马位的优势跑得头名。

两岁短途争先锋 明日之星竞出彩

最后一场纯血马2岁千米短程,参赛马匹均为职业生涯首秀,而且全部为国内马主自主繁育的纯血马。昆汀马房的“众里之光”古厩之“神气活现”和“勇强风暴”,均于试闸赛中有不俗的表现,本场有机会跑入位置。

本场还有陆厩之“骐骥水晶”和张厩之“民颐绝影”均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二岁马状态起伏较明显,且本场是满闸混战,因此马匹出闸及沿途走位十分关键。赛事重启日末战,最终由李方格策骑“神气活现”夺冠。

双节同庆 吟唱祝福祖国之歌

开赛前,三千余人将共同唱响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现场嘉宾和观众一起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致敬,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全场共同参与到这场特具意义的咏唱中来,共同为国庆、中秋双节吟唱祝福之歌。

在赛场,血脉偾张的速度赛马是当天的主角,体验马主、猜头马、微信摇一摇抽奖等活动也是热闹非凡的体验环节,在每场比赛的间隙都穿插抽奖活动和文艺表演,这一场庆国庆、迎佳节的欢乐赛马聚会,成为武汉赛马向全球展示中国、武汉美好和力量的窗口。

01

02

03

以此“国庆·中秋”赛马日为标志,2020武汉常态化赛马赛事就此拉开序幕,接下来的10月24-25日,第十八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暨2020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将盛大举行。此外,年内还将举办四个赛马日的比赛,以本次赛马日为起点,武汉将是中国赛马引人入胜之所在。

(武汉赛马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