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谦世界马主团”玩直播,玩出了新花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大谦世界马主团”的一群玩主们在一起喝茶聊回忆,就凑一乐,当然还为了完成一件有意义的大事,马爷避疫宅家,蓄发写书,今日出关,理发焕颜。所有马主化身“剃头匠”共同为马爷提供一次“洗剪吹一条龙”服务!各行各业的爷们几个在一起热闹又有趣,让六一国际儿童节增添了不少的欢乐气氛。

听马爷讲那过去的事情;俩捧哏大师于谦、孙越包袱频出;喻恩泰钢刀修发战战兢兢一身汗;吴京化身摄像师纪录修发过程;乔杉、栾树即兴深情弹唱;扫地僧刘威铁帚扫尾;孟鹤堂化身孟主播,控场、互动、抽奖一肩挑······都是大家不容错过的精彩。

有欢乐不独“型”

在直播的开端有一个小插曲,刚要直播,风雨交加,转室内了。无论天气怎样,风雨无阻,无比快乐。马爷跟马主们追忆剃头文化,乔杉形象比喻白发就如马爷写书的笔芯一样中间变空了!

正式进入剪发环节,孟鹤堂为马爷拿出98基本套餐(造型设计)和298饕餮盛宴(造型设计+才艺表演)的点单卡片,众马主拍板饕餮盛宴。

洗头环节,马爷围着粉红色的头巾,上演“粉红色的诱惑”,马爷称这是简陋的精良,40年没这么洗过头了,过去在农村就是用这种盆。

才艺表演方面,栾树深情弹唱《为爱飞翔》,又即兴弹唱了一首《雨中即景》!乔杉也自弹自唱经典曲目,缝纫机乐队的《都选C》,栾树配合演奏,网友神评论:“乔杉自弹自唱《都选C》感觉大谦世界马主团成员可以成团出道了。”

在正式修发之前,马爷表明最近对“锡纸烫”比较感兴趣,但鉴于对修发师水平的怀疑,对发型只给出了“焕然一新”的要求,于谦表示马爷目前发型像极了蒙奇奇、北野武。

在整个剪发过程中,“吕秀才”喻恩泰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网友称:“六一晚上围观马爷理发,主刀秀才我觉得还成,可以及格,毕竟耳朵还在。”

对于整场直播,网友也纷纷抛出视角独特的神评论:“于老师这衣服太潮了!引领时尚!”;“ 马老师剪头发的过程,一群爷们聊天,胜似开箱,乐死了”、“记录马爷的颜值变化,不得不说晏殊的Tony技术还是不错的,真好!”;“老炮儿组合在一起真是笑果不断,聊天儿从来不会有一句话掉地下,孟哥全程都很乖也超有礼貌”;“今天是过儿童节的孟乖乖了。特别好的一次直播,大家都好有趣,宝贝认真cue流程,是个合格的小主持人了,笑趴在于老师背上的时候,真的让我看到了家人之间的感情看到大家对孟孟的喜爱和关心,心里暖暖的。”

现场更是观复猫桌垫、《小文65》、《玩儿》、观复猫招贴画、诸事大吉茶叶罐、马主集体签名大谦世界T恤等礼品任性抽,惊喜不断。

玩儿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情怀

玩是一种心态,有的玩儿没的玩儿都要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但玩更是一种境界一种情怀。

此次马主团剃头动员,马爷蓄发写书以身作则,决心似铁,表现出了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斗志的精神。借此鼓舞大家初心不改,专心做好每一件事。同时,马爷计40万字的书籍体现了文字手写的魅力,文字飘香纸墨含情,久处电子化的时代,一沓溢满书香气的手写稿足以让大家沉醉不已,更能激发大家对古典诗词的生命情怀和热爱。

大谦世界马主团的马主们相聚在一起,不光是喜欢马,亦是想凝聚一股力量,争取为行业多做一点实事。于谦在直播间就表示:“大谦世界马主团带头发起的年青马大奖赛实际上很有意义。通过年青马大赛,未来在中国将会繁育出更多的竞技马,不管是障碍马、温血马、阿拉伯马、夸特马、纯血马或其他各品种的马,它们都需要一个展示的舞台和机会。仰仗各位的支持,首届年青马大奖赛举办的很成功,第二届年青马大奖赛马上就要来了,希望大家踊跃参与进来,一起来关心下我们正在蓬勃发展的马业。”

马爷也发表自己的看法:“马在推动人类文明前进过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大家普遍喜欢的三国、水浒也都离不开马。中国的骑兵大约在30年前才退出历史舞台,被现在的汽车、坦克替代。二战的时候马是主要的兵力,离我们的历史是非常近的。所以全世界的各个民族对马的情感都比较深,尤其是我们农耕民族,当前时代飞速向前,马术演变成了一种赛事和体育运动,我们也想为这项事业多做出一点努力,实际上是让全社会来受惠。”

“吕秀才”喻恩泰的剃头手艺最终获得了大家的认可,现场观众给出了满分的肯定。马爷成功返老还童,所有马主一起佩戴红领巾,和大家一起欢度六一。

忆童年旧事,马爷表示自己出生在新中国刚建立的第一个十年,一晃70年都过了。那时候电子产品还没这么发达,孩子们的户外活动时间比较多,满院子都是家长呼唤孩子的声音,但不管身处什么时代快乐都是一样的。

每个人内心都驻着一个孩子,让我们永驻青春,永葆激情,继续向前!

(大谦世界马主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