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厉兵秣马 备战2020】年青马“爱德华”

新浪体育

关注

“骑好每匹马,让每匹小马都能更好的成长。”

2019年首届中国年青马西坞大奖赛的顺利举办为年青马创造了一个独具特色的施展舞台。面对陌生的赛场,年青“小将”们既忐忑又兴奋,迫不及待要向大家展现他们俊美、勇敢和坚毅的一面,每次跨越都值得为之喝彩!当然这期间也会伴随拒跳、起扬、尥蹶子等小插曲,这也正是年青马大奖赛举办的意义所在,用包容和鼓励为年青马铺就一条逐渐成就他们信心和光芒的大道。让每一匹年青马都能实现他们本该有的强劲豪迈,最终到达一种完美和谐的理想之境。

转眼间,中国年青马大奖赛已进入到新一轮如火如荼的备战阶段。骑手和年青马开始了有计划、系统的磨合和训练。我们也会在这里随时为大家追踪和记录年青“小将”们的备战风采。

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视频中的主角--7岁年青“小将”[爱德华],将由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赵建亭策骑。[爱德华]是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一名新成员,目前赵建亭和他一起训练的时间很短,对他的一些习性和特点还需要慢慢深入了解。赵建亭表示:“在比赛前,我和哈达铁教练会对[爱德华]进行系统的训练,希望在2020第二届中国年青马大奖赛中完成的更好。”

[爱德华] 简介

年龄:7岁

性别:公马 

血统:比利时温血

毛色:骝色 

马主:张晔

教练:赵建亭

2019首届中国年青马西坞大奖赛中,赵建亭和他的骑乘伙伴[C.Estella]一起获得了4岁年青马组的亚军,同时和骑手郭庆强一起拿下超高赛冠军,在最后的激烈角逐中考虑到马匹有可能造成疲劳甚至受伤,留下了双方握手言和的精彩瞬间。

对于中国年青马大奖赛,赵建亭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见解:

调教年青马

[C.Estella]是我从她4个月大的时候,一直到去年参加完首届中国年青马大奖赛一手调教出来的。从最开始打圈到逐渐开始上人,然后从小地杆、交叉杆,再跳小的路线,到最后参加比赛,整个过程下来会伴随很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每个骑手的训练方法都不一样,要根据每匹马的具体情况去对待。小马从刚出生到4岁上赛场这个阶段是最难调教的,需要经历一个挺漫长的过程。从4岁到7岁这个阶段相对要好很多。

小马就跟小孩一样,情绪不会每天都很稳定,她表达情绪的方式也非常直接。碰到她高兴的时候会训练的很顺利,如果碰上前一天运动量过大,身体不舒服或心情不爽了,很容易和你杠着来,不愿配合你工作,这种情况骑起来就会很别扭。有时候拧不过她,要么服软要么需要适当“收拾”她,这些情况都会经常遇到。

哈达铁教练对我们年青骑手的培养方面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就跟我们培养年青马是一个道理,也需要付出更多自身努力,把小马调教好。

以赛代练

参加年青马大奖赛更多的是以赛代练,利用比赛的机会,训练出更多优秀的年青马,这也是咱们年青马大奖赛的目的。

年青马大奖赛在各方面都做的比较完善,在马和骑手的福利方面能够做到公平、到位。像比赛规则中,让小马进场地,以更好的适应环境,缓解马的紧张情绪;如果马拒绝进场,教练可以进行现场辅助引导;在比赛中间,年青马出现一两次的拒跳,可以再给第三次机会,这对年青马来讲更具人性化。这些福利在其他所有比赛中都是没有的。

年青马大奖赛的创办,让更多年青马有了一个获得锻炼的平台和机会,希望更多的年青马和骑手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一起为年青马的培育和成长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以下文章来源于年青马大奖赛 ,作者海饼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