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为什么喜欢马术?因为骑马可以让人更聪明

新浪体育

关注

体育锻炼能促使一个人的全面发展,终生收益。对青少年,不仅促进生长发育、身体健康,而且显著提高学习能力。

合理安排运动和学习,完全可以做到既学习好又身体好。系统的马术训练尤其是长期户外运动,可以让孩子精力充沛。 

马术可以让大脑知识学习全面,大脑的文化学习区和运动学习区轮换休息,交替兴奋,更有效地使大脑工作和休息。

现实生活中,当你学习和工作疲劳后,单纯休息,反而会更累。如果可以运动半小时,反而精神倍增。无论多大压力和工作强度,骑一小时马,神清气爽。

骑马是全身心的运动,使大脑中的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增多,神经突密集,大脑白质区域增厚。长期骑马可以改变大脑机能,改善记忆力。

同时,骑马可以增强身体自信和适应能力以及沟通能力,马术本身就是一个人和马沟通的过程。

马术本身是项德智体美劳并举的运动,加强大脑对身体的控制,增进功能加强文化学习的能力。

马术不仅唤醒我们的身体,更加激活我们的大脑。同时马术增加我们的自信,沟通和合作,磨练意志,增强社交,抵抗压力和挫折。

马术可以让人变得聪明,同时也是一种最好的挫折教育。马术是沟通的艺术,而且是非语言形式的沟通。

我们多少日常的挫折来自于沟通,与马的沟通更让我们放平心态,抛弃虚伪,撕破谎言,用心去感悟。

马术是信任,是协作,是伙伴。

对待挫折,我们不是抱怨,不是推卸,不是逃避。

马术,只有一个冠军,但不只一个赢家。

无论你多努力,冠军只有一个,赛场上任何突发情况都可能发生,无论你拿过多少冠军,走下领奖台,一切归零。与冠军失之交臂,擦干眼泪和汗水来日再战。公平竞争,重在努力,每个人都是胜利者。

马术,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在你前行的路上,希望马术能够一直陪伴着你。

编辑/马术在线

图文源自互联网 版权均归原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