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这可能断送马匹运动生涯的常见病——10个前兆你要了解

新浪体育

关注

[翻译:马术微学院/程靓,部分资料来自centralbuild]

1。蹄部发热

正常体温的马匹可能会因为训练而蹄部稍有发热,但如果在安静状态或是持续几个小时都异常发热,那么警惕可能是蹄叶炎前兆。

2。心率加快

与身体的任何不适相同,马的内部系统也会试图对抗蹄部的炎症,其中之一的反应就是心率加快。

成年马的心跳在休息时一般为每分钟28-44次,

剧烈运动时可达到200。

3。奇怪的姿势

向后倾斜的站姿是蹄叶炎的一个重要表现,马匹这样做是因为蹄叶炎多发于前肢,向后倾斜可以减小前肢压力从而减轻疼痛感。

4。异常敏感

pedal bone的末端位于蹄的重心,如果你轻轻的按那个地方,你就能看出来马匹是否有异常的敏感。

5。脉搏沉重

把你的手指按在马蹄上方的静脉上,健康马匹的此处脉搏应该是相对比较“虚的。如果脉搏沉重那么需要重视起来。

6。蹄部扭曲生长

蹄叶炎阻止了蹄部的正常生长导致急性。这通常在晚期会比较明显。蹄会“摊开”或是向上翻。

7。抬起蹄子(过多或过少)

马可能会抬起腿来保持血液循环,或是避免疼痛。

8。蹄底可见间隙

寻找蹄壁和蹄底之间的间隙,如果可见那么需要你立刻找兽医观察!

9。步伐缩短

自主缩短的步伐常常表示了疼痛,如同人类的跛行一样,尤其是在坚硬的地面尤为严重。

10。肥胖

蹄叶炎不会导致肥胖,但如果你的马比较肥胖那么你要更加警惕蹄叶炎的发生,额外的重量会给蹄带来额外的压力,引起组织的破裂。

本文编辑

程靓 责任编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