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学马术,你会选小组课还是一对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很多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在初学马术时,家长会面临一个选择:是选择小组课,还是一对一?让我们先听听中国奥运马术骑手华天怎么说——

不要为了面子去做选择

华天从小到大接触了不同的马术环境,从北京到香港再到伦敦,自己亲历了不同环境下的马术氛围。这几年,他的马术公益项目“骑士精神行动”也与很多很多国内的马术俱乐部有合作,对国内的马术教学有自己的认识。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很多国内家长,在孩子学习骑马时只考虑私人的马术课,不考虑小组课。

其实这背后有一部分是因为“面子”。但学习马术,不仅仅要考虑“面子”,更要考虑孩子的年纪、性格以及马术俱乐部的整体软硬件。

小组课会收获友谊

华天自己最初就是以小组课的方式接触马术的。当时他在小组里交到了很棒的朋友,而且很多人到现在还保持联系。

在国内都市化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孩子们接触到“志同道合”新朋友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大家来到俱乐部,都是源于对马术的喜爱,如果到了马场,还是“各自为政”,就失去了一次交朋友的好机会。

华天也说了,在马场建立的友谊非常的稳固,很多人到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

小组课更容易对马术产生热爱

“我对骑马的热爱是从很多小朋友一起学马术开始的,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时至今日,华天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并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而且还获得了亚运会银牌和铜牌,但他对小时候和很多小朋友一起上小组课的美好时光依然印象深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把一件事做好最大的动力。如果一个人,可以对一件事产生热爱,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因为这背后可以激发无限激情,让生活充满色彩。

THE

END

本文来源大陆马,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