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我怎么才能骑出更规整的圆?

新浪体育

关注

文:Jessica Jo

编译:MZ

总是将圆圈骑得太小或是鸡蛋形状的,有什么办法能更圆一些,走出一个漂亮的圆呢?

要想骑出正确的圆要比你想的难得多,你需要高度集中自己的精力。

最好的方法之一是先找到四个圆的点位。比如,从E点向右做20米圆,那么这四个圆上的点位就分别是E点,中央线上I点前2米处,B点,还有中央线上L点前2米处。当骑坐通过E点时,看向中央线I点前2米处,这里没有实物参照,你需要用余光看到S点与R点,S 与R连线与中央线的交叉点I靠近X点方向2米处的点位就是下一个圆上的点。以良好的曲线路线到达这里。

当你通过第二个圆上的点位时,看向下一个点位B,再以一条圆滑的曲线骑向第三个点。想着以三步方式到达蹄迹线上的B点,第一步是到达蹄迹线;第二步是你通过标识的一刻;第三步是你开始离开蹄迹线。当你完成这三步,看向下一个圆的点位,即从L点向X点方向的2米处。这时,利用P和V来参考定位圆上的第三个点,也就是PV与中央线的交叉点L点,然后以一条圆滑的曲线到达L往X点方向的2米处。

最后的一个点眼睛能看到,但当你骑向E点时,注意不要让马向内倒或是过早地“漂移”进蹄迹线。和前面一样,你要负责让马早于一步到达蹄迹线,这样你才能以骑坐通过标识来完成整个圆。

精确的在你开始的地方结束圆——这项技术即使是高级学员也不容易掌握。它听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则不然!做到这点,你需要大量的练习和专注才能做好。

为了帮助你在家中练习,可以利用锥桶。它们对于帮助你在空空的场地中找到中心线上的点特别有用。用实物来辅助定位更为有效,因为有时感觉上是正确的,实际上却可能是有偏差的。用卷尺在中心线上找到I和L向X方向的2米处的两个点,然后从这两个点分别再向内约几英寸(约十几厘米)的地方放置锥筒。这样当你在两个锥筒外侧通过时就能到达正确的点。

大多数马容易右肩塌陷,右腿用力,但脖子却向左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或者是你的马易于在另一个方向上发生这种问题),你必须确保马的两侧能同样地接受你施加的屈曲和正直的扶助。这样它就能正确地保持联系,进而达到平衡。当马处于平衡并接受扶助时,总是比较容易控制圆的形状。

盛装舞步中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让马在双方向上都是灵巧的。地球上没有哪一匹马生来就是绝对正直的,所以向右的圆和向左的圆做出来完全不同是有原因的。有时,马的天生不正会让一个形状感很差的人感觉不到存在问题。

通过专注于做出正确的路线,你会发现马在提高正直度和改善双腿负载不匀问题时的挣扎。但只有这样,你才能开始纠正它,并慢慢地重塑它的肌肉记忆。

锥筒练习的很好替代选择是用铲子背面在沙地上拍出中央圆上的圆点平面标记,就像放置锥筒一样,在圆点内侧几英尺处来做标记以便你能正好从标记外侧通过。当用这种标记做训练时,尽量不要在平坦标记内留下任何蹄印。通过这个有趣的游戏,你能得到很好的反馈,到底发生了什么。

利用这些平面标记,锥筒或训练盘来练习骑乘其它训练线路(图上)能有助于提高眼睛定位的精度。例如,你可以在中心线上放置上第二个锥筒,距离第一个锥筒几英尺(所以共需要四个锥筒或平面标记)。然后骑乘三环蛇形,利用整个场地,在越过中心线时从每组锥筒的中间通过。这个练习做起来可是比听起来难得多!一旦你能快步通过时,试着进行跑步三环蛇形,当你通过每组锥筒时,通过跑步-快步-跑步来变换领腿。

记住,睁大眼睛,计划你的路线,并专注地实现它!

(环球马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