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皇室贵族为什么如此痴迷马术

新浪体育

关注

马术始于11世纪英国的骑兵制度,骑士要“保护弱者和手无寸铁的人,为公义而战”。14世纪开始,战马和运动的马开始区分,逐渐成为一种娱乐方式,成了“力量与权威”的代表,只在皇室独享的运动。

在不少欧美学校里,马术都是体育课中的必修;因为马术本身其实代表着“自我认同与自我超越”,而不只是与他人的竞赛。这种素质,正是所有欧美顶尖大学录取考核中很重要的一环。

马术运动已经成为一种高品位文化,一项可以玩大半辈子的运动。“Never too old to learn”(学习永远不会太迟),不管是3岁还是30岁,开始学习马术何时都不晚。

马对人的态度好恶分明,你需要能够驾驭它,仅靠勇敢是不够的,还要有技艺,要向马展示你的智慧、你的抚爱和关心。

赛场上有一句流行语叫“good winner, good loser”(优秀的赢家,坦荡的输家),赢得起也要输得起。国外教育认为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永远成为赢家,如何建设对自己以及正在做的事情的认同感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并不崇尚互相之间的对比,更强调自我的提升。这就是马术教育的真谛!

正如英国王室启蒙教育从马术开始,从小让孩子学会自我成长,面对失败而不轻易放弃的韧性,以及清楚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标并坚持的马术精神,才使之成为贵族,成为皇室延续多个世纪的启蒙教育。

伊丽莎白女王三岁起就在私人骑术学校学习骑马

本月21号她即将迎来自己的94岁生日

如此高龄的她还在坚持骑马

女王长女安妮公主年轻时曾是

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参赛者

在1975年的欧洲马术锦标赛中,获得个人和团体银牌

戴安娜皇妃与威廉王子、哈里王子

和他们的小马的合影

安妮公主的女儿扎拉,在2006年8月德国举行的

世界马术大赛上拔得头筹

2012年,赢得伦敦奥运马术三项亚军

4岁的乔治小王子正在温莎接受骑马训练

威廉王子夫妇借来一匹设得兰矮种马供他训练

马术之所以被人喜爱,正因为它传承了真正的贵族精神、建立了孩子所需要的世界启蒙、锻炼了孩子文化的修养、培养了孩子用爱与包容去感受世界的方式,用坚持与韧性去面对世界的力量。

THE

END

本文来源IPONY马术微刊,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