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关注自闭症 HOPE4月2日举办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特别分享会

新浪体育

关注

来自星星的孩子

他们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特有的思维模式,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自闭症谱系障碍,在中国又被称为孤独症,是一种复杂的发育障碍,一般起病于3岁以前,主要表现为三大类核心症状,即: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提醒人类社会:应该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作为普通人,不应把自闭症患者看作怜悯的对象,而应把4月2日这一天作为审视和增强自身道德观念、社会责任的契机。

HOPE(马带给您希望)公益组织十一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提供马术康复治疗服务,其中50%为自闭症儿童及成人,通过创始人李静美女士在美国20年以上的专业马疗实践经验和物理康复学博士的专业背景,为北京HOPE马术康复治疗团队的课程内容、专业服务和与特需儿童的交流交往等方面注入了极大能量,团队在不断地康复治疗服务实践中学习尊重、理解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们渐渐成为了相互熟悉的朋友,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也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小小偶像!

这次HOPE牵手国际志愿者组织ProjectsAbroad,共同为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发声!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微薄行动力,呼吁引起更多的人关注,愿意去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人群、学会包容与接纳,也同样记住这个日子!当然我们非常欢迎大家加入HOPE的志愿者队伍中来,相信行动的力量会带给你更多真切的感受。

这个世界的美好更多的来自于人性的善,我们总是理所当然的接纳关心和爱,而往往快乐却来自于你的付出和坚持,感受那些与你的不一样,也许你的接纳和帮助换来小小的回响只是一个笑容,但请相信,那是完全不同的快乐,或许可以抚慰你的心灵!

4月2日成为了彼此心中的节日,惦记彼此,关心彼此,更提醒我们用真心筑起一座桥梁,建立起更多人的关注、友爱,使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

4月2日19:30通过线上直播,我们邀请了三组嘉宾进行了“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分享

第一位嘉宾:梁昊,HOPE学员家长代表、HOPE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

自2011年在北京与HOPE结缘,梁老师的孩子参与马术治疗课程将近10年。马成为打开孩子心灵的一把钥匙,帮助他改善情绪与沟通,更加自信与独立。梁老师也因此成为HOPE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她分享的主题:情绪与认知——来自一位母亲的真实感受

第二位嘉宾:周春霞,HOPE(马带给您希望)项目副总监

2017年成为HOPE志愿者,2018年至今负责HOPE的课程管理、志愿者招募培训,日常工作中的热忱与敬业,让她深受HOPE学员喜爱以及家长认可。

周老师取得了北京马术协会初级教练证书,并在准备中级认证,同时还在努力取得国际马术治疗职业协会马术康复教练认证,今年1月份赴美国德州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相关培训。她分享的主题:关爱自闭症,马帮助我们走近彼此的内心

Julia Purwadi  ProjectsAbroad志愿者

她就读于上海协和国际学校高中部,她于2019年7月 参与阿根廷马术治疗项目3周,亲身感受了当地马术疗愈项目并与大家分享了这段难忘的经历,同时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公益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就在同一天下午,HOPE应邀参加了Airbus的线上平台举办的“Autism speaks—— help to create a kinder world”主题分享会,连线了HOPE北京项目总监Amy女士,讲述了多年来在马术康复治疗中与自闭症患儿相处的点点滴滴,一个小行为的变化、一个小表情的回应、更或是真切的眼神回应,彼此间勇敢的拥抱差异所带来的喜悦与感动。

无论是Airbus这样的大企业还是始终坚持公益的HOPE团队,共同的心愿是唤起人们内心的共鸣,任何人都渴望被理解、被爱着,只有是相互给予的时候,才会是有力量的!在此,感谢Airbus近年来也不断地以实际行动帮助HOPE,不得不说Airbus在中国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很荣幸有这样的伙伴一路陪伴同行!

HOPE(马带给您希望)在北京,有马有爱,与你们为伴,共同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