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术:引领时尚的贵族运动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一个运动困难户,运动节目在我眼下留不过3秒。唯独马术比赛,我会停下来,人着盛装,马走舞步。这个运动真的是颜值太高了。

现代马术是16世纪,英国传入欧洲大陆的,对骑士精神的追求,很快让这项运动在王室和贵族阶级中风靡。毕竟他们有钱又闲又好面子。

英王查理一世

不需要跑得快,颜值才是第一。马这么高大健美,骑着它肯定得显得更高贵。

那时候,不光是名流绅仕,贵妇淑女们也对这项运动情有独钟,甚至在还不允许女性穿裤子的时期,为了骑马,产生了“侧鞍”动作(侧骑马的动作)。现在,马术比赛中还有此项目。

马术运动的一切都为高贵优雅而生。比如观看马术时,一定要盛装出席,女士要过膝裙装戴帽子,男士需西装领带礼貌皮鞋。而马具也是精心设计颜值极高。

时尚界当然不会放过这么相符的灵(zheng)感(qian)来源,和马术相关的设计最终都成为经典和传承。

大家都知道的马具起家的爱马仕不用说,不光logo是马车,很多丝巾、首饰的设计都来源于马术。

GUCCI的创始人Guccio也是注意到了有钱人的需求:便携旅行箱与高级马术用具,从而辞职回到意大利创业,专门销售行李配件和高级马具。

这个扣熟悉么?1937年,Gucci为了表达对20世纪初马术时代的怀念,用马衔与马蹬做为设计,马衔扣成为GUCCI的经典标识之一,一直流行至今。

你熟知的GUCCI红绿色搭配,也和马术有关,因为最传统的马肚带(马鞍下方用于固定的链带),就是红绿配色。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香奈儿菱格纹,还是香奈儿女士从她最钟情的马术运动中,马童制服汲取的灵感。

马术之所以能盛行到现在。自幼骑马的英女王甚至将自己91岁的生日选在皇家马场举行。只因为它高贵?当然不是。

它与生俱来的精气神,能影响人自然而然也变得自信和有气质

在你与马配合完成一系列动作时,需要良好的身体协调性、平衡性及柔韧性。整个过程中控马姿势要标准,弯腰驼背根本不可能,久而久之,整个身体姿态就会优美。所以我们看到骑马的人走路都非常挺拔。腰颈椎还能有问题?不存在。

英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外孙女扎拉,约旦哈雅公主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专业选手。

安妮公主

扎拉·菲利普斯

哈雅公主

你见过骑马的胖子么?马术是全球公认的最佳减肥塑身运动。据说西方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运动是骑马。骑马10分钟相当于接受10000次按摩,慢跑30分钟,能消耗2700卡路里!堪称马背上的减肥massage。

怪不得Bella Hadid、Edie Campbell、Kate Upton也都是被模特之路耽误的马术运动员。(看看这身材)

Bella Hadid

Kate Upton

(文章来源于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