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赛出精彩】“荣誉归来”澳洲首秀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6日,在澳大利亚皇家兰域赛马场首场途程1100米、奖金5.88万澳币的2岁马新秀赛中,蒙骏马业董事长安志强旗下2岁公马“荣誉归来”(Return With Honour,父系:“灯塔岛”Fastnet Rock)开启职业生涯首秀。本场比赛共有8匹赛驹出战,“荣誉归来”在最外侧8号闸位,但是闸门打开,“荣誉归来”最先出闸抹平闸位劣势,一路前放、全程一放到底精彩夺冠,展现出极佳潜力。

图:蒙骏马业“荣誉归来”首秀夺冠

2岁公马“荣誉归来”由蒙骏马业董事长安志强52万澳币购自2019年神奇百万黄金海岸周岁马拍卖会(2019 MM Gold Coast Yearling Sale),之后交由练马师赖恩(Gerald Ryan)调教。

图:“荣誉归来”周岁照片

“荣誉归来”父系“灯塔岛”(Fastnet Rock)是传奇明星种公马“丹山”(Danehill)后代,2001年9月22日出生在澳大利亚,2004年开始职业生涯,两岁时没有任何冠军的“灯塔岛”在三岁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成为一级赛双冠王:斩获2005年的闪电锦标(Lightning Stakes)和渥利盾(Oakleigh Plate)。凭借优异的表现,“灯塔岛”也当选了澳大利亚2004/2005赛季最佳短途赛马。“灯塔岛”职业生涯19战6冠7亚2季,原计划2005年要飞赴英国参加金禧锦标(Golden Jubilee Stakes)和七月杯(July Cup),无奈“灯塔岛”患有旅行病,就此退役。

图:“灯塔岛”

“灯塔岛”此后入驻库摩在新南威尔士州的牧场开启种公马生涯,2007年配种母马数量高达257匹,足见其受欢迎程度。2008年“灯塔岛”依然保持高配种数量,共计配种248匹母马,当年的配种费便高达8.25万澳币。2012年,“灯塔岛”的配种费水涨船高至22万澳币。“灯塔岛”的后代子嗣表现实在出色,2013年“灯塔岛”的配种费跃升至27.5万澳币,当时整个南半球的最高配种费!这个配种费比当时第二名的“利得精选”(Redoute‘s Choice)高出10万澳币之多!“灯塔岛”目前已经有39匹一级赛冠军子嗣,仅仅2016年之后便有6匹两岁马一级赛后代,堪称诞生一级赛冠军后代的超级父系!19岁高龄的“灯塔岛”目前的配种费依然高达16.5万澳币!

(文章来源于大陆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