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你所不知道的马术内幕

新浪体育

关注

■源起

马术被称为贵族运动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也是群众心中固有的形象。但是这种直观感受一般不是从广播上听来的,就是在电视或网络上看到的。只有极少数人会通过查阅各种资料或历史文件来深究其原因。

有体育网站说马术运动起源于原始人类的生产劳动过程,而现代马术运动则始于欧洲。

发展

现在的马术运动在奥运中

分为盛装舞步、三项赛、场地障碍赛。

盛装舞步

场地障碍

在盛装舞步中,骑手身着帅气的骑士服与骏马默契配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变换各种优美的步伐,将这项运动的高贵与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看完盛装舞步表演的观众无不被这种魅力所深深吸引而成为骑手和马儿的粉丝。

现在接触这项运动的人并不多,一方面与它的推广和知识普及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其发展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持,导致大家对这项运动认知的缺乏。

马术运动在欧洲有贵族的象征,这在很多影视剧中也有体现,这就将其的贵族印象深深烙印在了人们的心中。大家所熟知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是名副其实的马术爱好者。

(文章来源于马术微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