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给你一份特大号的爱,五种超美重型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夏尔马(Shire Horse)

超大号的身材,凸起的鼻梁,飘逸的鬃尾,都是夏尔马的特点,他们是大不列颠的重要象征之一,但由于繁殖困难一度濒临绝种,好在被人们精心呵护,近年来数量有所回升。夏尔马与其他挽马的不同,就在于柔顺光泽的长长的距毛,跑动起来就像是踩在云朵之上。最大的马也出自于夏尔。

克莱兹代尔马

(Clydesdale Horse)

起源于苏格兰克莱兹代尔地区,他们漂亮而富有动感,庞大而不笨重。你常能够在各类仪仗队中见到他们的身影,最常见的毛色就是棕色的被毛,白色的距毛,配上一道宽流星。

佩尔什马

(Percheron Horse)

这可能是最“实用”的挽马了,他们没有太长的距毛,简单易于打理,并且有着挽马的特性:强壮有力,积极乐于工作。最初作为战马的佩尔什马相比其他单纯卖力气的挽马,在性格上更加聪慧机警,也与人类有着更加亲密的关系。

阿尔登马(Ardenne)

原产比利时、卢森堡、法国交界的阿尔登高原,阿尔登马体型并不是很大,但运步轻快,拖拽能力强,性情温顺,身体适应能力强,是我国挽马改良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弗里斯兰马

(Friesian Horese)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弗里斯兰永远会被人瞩目,弗里斯兰有两种体型,一种比较轻盈,身形比较纤细,被称为“现代型”,另一种则比较庞大被称为“巴罗克型”。弗里斯兰的魅力无需多言,纯黑色的被毛,微微卷曲的鬃尾,昂首阔步的姿态,一眼万年。

(迪卡侬马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