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匹为何要进行“跨项目”的训练?

新浪体育

关注

耐力马去上盛装舞步课?盛装舞步马需要跨越越野障碍?如果你咨询顶尖的马术专业人士,他们中的大多数会告诉你,让马匹在各个马术项目中进行交叉训练是成就一匹好马的关键。

三项赛骑手Ingrid Klimke一直积极倡导盛装舞步马匹进行障碍跳跃练习。场地障碍骑手Jos Lansink则专注于让马匹和骑手做基本的盛装舞步的步伐和转换。越来越多的骑手已经意识到跨项目训练的好处了!

1。提高马匹协调性

你的盛装舞步马肯定可以通过障碍练习来提高他们的协调性,而你的场地障碍马也可以通过步伐转换或者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进行慢步骑行来提高协调性。

这些训练可以让马通过不同的工作方式,对自己的身体有更深入的认知,并让他们学会了调动身体各个部位。

进行障碍训练,可以帮助马匹打通关节,双脚能够抬起;而在崎岖不平的地形上进行骑行训练,则可以帮助马匹减少在赛场上摔倒的几率。

2。改善工作态度

如果你是一匹日复一日跳障碍的马,你会对障碍产生厌倦情绪吗?或者,如果你在过去五年的每个工作日里都在同一个赛场训练,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们打赌你不会期待着每天下午都去那里!一匹怏怏不乐的马很难驾驭,而且往往缺乏热情。

如果你的训练中有一些变化,他们会非常期待每天走出马厩后发生的事情。

为了让事情变得有趣,你可以做一些障碍和地杆练习,在第二天上一节盛装舞步课,周末出去散散步或者骑着马跑上一座小山来释放一下压力,一个月去看一次比赛或兽医院,每星期进行一次打圈、长缰调教或一些平地练习。

置身于各种各样的环境中也有助于让你的马变得更勇敢,不容易受惊——例如,盛装舞步比赛场的字母就远没有山地车吓人,也没有障碍赛中使用的横杆那么鲜亮。

3。提升柔韧性和平衡性

“步伐节奏”听起来像盛装舞步的术语,但事实是,无论是在哪个马术项目中,当马匹有了很好的柔韧性和平衡性的时候,他们都能更好地完成任务。

几乎所有的训练的目标都是让马的反应更灵敏、骑起来更容易——在障碍赛中,这可能意味着他们需要在你发出一个指令时就马上调整步幅,或者在障碍之间保持更好的节奏。

对于盛装舞步来说,你可能想让马匹与你马鞍和腿部扶助协调一致,使斜横步看起来像是马匹自发完成的。对于越野赛骑手,你可能需要马匹在出发时轻松地做出横向运动或前肢旋转动作——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跨项目训练总能帮到你!

通过跨项目训练,我们很容易就会发现:做一组障碍训练可以帮助盛装舞步马学会激活跗关节,并将马的重心向后移。曲线、柔韧和节奏的练习可以帮助场地障碍马改进在两组障碍之间跳跃的技巧。

通过一堵墙或一扇门来教马横向运动或直体斜行,可以帮助盛装舞步马匹在赛场上发挥所学到的技能。

4。促进马匹健康

健康不仅仅是指心血管健康,尽管这是马匹健康很重要的一部分。健康也可以指骨骼和软组织,以及肌肉成长。

大多数骑马的人都知道,觉得骑马很累——不仅是因为他们的肌肉疲劳,还因为他们会呼吸困难、疲惫不堪。即使是健康的人也是如此!如果你在一天中一直骑马,但一步也没跑,你会发现你很快就会感到疲劳。

马也是如此。盛装舞步马或许可以承受45分钟的高强度训练,但是跳一圈障碍却很累;或者你的耐力马可以慢跑几个小时,但快速驰骋可能会令他精疲力尽。

跨项目训练有助于全面提升马匹体质,发展心血管健康,而且做各种不同的训练也有助于强健马匹的骨骼和肌肉。

5。降低马匹受伤风险

跨项目训练,有助于预防或减少肌肉骨骼损伤。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由于这种训练提高了马匹的身体素质,使骨骼和软组织更加强健。因此,一匹强壮、健康的马在工作时比一匹健康状况不佳的马受伤几率小很多。

另外,跨项目训练可以改变马匹承受的负荷和精神压力,从而减少马受伤的几率。举个例子,如果你每天都跳障碍,你会发现这会令马匹身上同一处组织和骨骼反复紧张。

当然,你可以在较低高度进行障碍训练以减轻压力水平,但是运动是相同的,因此它仍然对相同的部位施加压力。

在长时间进行同一种运动的情况下,一个人可能会患上重复性劳损,如网球肘或腕管综合症,但偶尔打网球、游泳、举重和跑步的人可能不会有这样的遭遇!

通过帮助你的马锻炼身体的不同部位,确保压力不会持续地施加在相同的关节和组织上,可以有效防止受伤和疼痛。

文:Sophie Baker

译:周杰    国际马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