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惊!面包车里有两匹马……

新浪体育

关注

4 日 18 日 16 时 41 分,在京藏高速东洋河主线站,高速交警张家口怀安大队执勤交警发现一辆号牌为京 E 的江铃面包车有些异常,责令停车进行检查。当司机范某某打开后车门时,让执勤交警意想不到的是,车厢座位全部拆卸,车厢内拉了一大一小两匹马。

当执勤交警询问司机为何车内拉马时,司机坦承全是运费惹得祸。原来,内蒙古包头市有一养殖户想从张家口的张北县买马回包头养殖,雇佣大车运费成本高,想找一个运费低的车辆运输。恰巧司机范某某自己有一辆江铃面包车,平时业务少,当得知此消息后就主动与养殖户达成运输马匹事宜。于是就把车厢内座位全拆卸,腾出最大空间拉运马匹。不料刚从张北拉上马匹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执勤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了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的危险性和法律后果,并依照规定对其做出了罚款 500 元的严厉处罚,责令其恢复车辆原貌。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为了图方便和追求眩目外观而擅自改变车辆原有技术数据,否则车辆上路后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甚至人员伤亡,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ZAKER资讯 编辑:史赞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