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中国骑手名单】出炉

新浪体育

关注

自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举办以来,几位中国骑手深受关注,如来自中国香港的骑手梁巧羚以及去年在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上新兴登场的三位中国骑手。

那么今年5月的赛场上,还会见到往年亮相的这些老面孔吗?又会有哪几位新骑手加入呢?

本届赛事中国骑手名单现已新鲜出炉!一起抢先了解一下~

袁茂栋

中国马术运动员,中联骑士联盟总教练

去年已亮相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担任着中联骑士联盟马术俱乐部总教练的袁茂栋,如今早已是荣誉满满。刚开始学骑马之时,袁茂栋只把马术当作一种兴趣,然而因为一段意外的邂逅,他和妻子旭艳走到了一起,爱情与马术的轨道也渐渐重合。为了让妻子有更好的生活,袁教练下决心在马术行业闯出一片天地:2015年及2016年,他带领着中联骑士联盟连续两年在浪琴表鸟巢国际马术大师赛上勇夺赛事冠军;2016年,袁茂栋在国际马联中国骑手积分排名第二,被授予运动健将级马术运动员……

作为本次年龄最大的本土参赛选手,袁茂栋成功的马术生涯背后更藏着难尽的辛酸。在2013年下半年的比赛期间,袁茂栋感到身体有所不适,经检查需要做手术。而作为中联骑士联盟代表队的领军人物,他强忍着剧痛一次次奔赴赛场,为俱乐部赢回了一座座奖杯,直到冬天赛季结束后才安心到医院接受治疗。对于马匹,他有着自己独特的相处方式,俱乐部之前最好的马匹“布卡基”在他极具爱心的调教方式下,爆发出了惊人的潜力。

场上是一骑绝尘的袁骑手,场下是致力于培养更多后起之秀的袁教练,他坚信中国马术与世界的距离正越来越近。

张兴嘉

中国马术运动员,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马术队

今年20岁的张兴嘉可谓是少年出英雄!尽管年龄还小,但他参加过的大小马术比赛已经不少了。由于父亲是马术运动爱好者,不仅骑马还养马,得天独厚的优势让张兴嘉从小就有机会接触这项运动。而他也确实天赋异禀,7、8岁时就对骑马毫不畏惧,13岁时开始师从专业教练学习马术。

在父亲的支持下,张兴嘉四处奔波参加比赛。他也获得了大大小小很多奖项,根据中国马术的骑手分级来判定,张兴嘉已经属于“中一级”水平,这在整个浙江省都屈指可数。在参赛之余,张兴嘉并没有落下功课:他曾经坚持“边学习边骑马”,平时周六去上海练习骑马,而周日再马不停蹄赶回嘉兴。家庭的支持和鼓励,让他拥有了更多学习和训练的机会。

最近几年,张兴嘉在许多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2015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推广赛他压轴出场,揽下冠军;2016年马术世界杯自由路线赛他拔得头筹;2017年他又入选了中国马术奥运选拔队;2018年10月12日至10月14日,张兴嘉获得第八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最佳新人奖项;2019年4月,张兴嘉入选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马术队……新的征程已开启,期待他未来更好的赛场风采。

张佑

中奥邦成马术队青少年骑手

在2011年5月的第一届鸟巢马术大师赛上,张佑作为年龄最小的骑手参加了马主赛90cm级别比赛,当时他刚满10岁,连续两天分别获得亚军和冠军。第二天的90cm级别比赛对于他是非常大的惊喜,因为他没想到自己竟然顺利完赛,并且获得冠军。从此,这位极富马术天赋的勇敢小骑士从来没放弃过,在成长的道路上他感到非常幸运有家人的全力支持。

2013年,一次偶然的欧洲马术之旅让张佑立志出国学习马术。2014年,张佑在妈妈和弟弟的陪同下开启了在丹麦的留学和马术学习生涯,成为走出国门学习马术年龄最小的中国运动员。2015年浪琴表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上海站130cm冠军、2016年波兰Leszno CSI 1星年轻马比赛120 cm冠军、丹麦Odense CSI 3星135cm冠军;2017-2018年比利时Azelhof场地障碍公开赛135cm级别冠军……目前已经取得多项荣誉的张佑在谈及个人马术梦想的时候说,除了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马术障碍项目,更期待未来有一天,他能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

张滨

中国马术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骑手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骑手首次踏足马术项目。来自上海的张滨,是中国奥运马术六人之一。他曾是两届全运会现代五项冠军,退役后“转行”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马术选手之一。如今张滨有着多重身份,他是一位骑手,他是一名教练,他是一位官员……作为骑手,他在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2005年获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作为一位教练,他培养出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冠军获得者陈重权,现在执教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骑手;作为一位官员,他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马术运动发展上,上海市马术运动现如今蓬勃向上的发展局面有他的一份贡献。

究竟这四位中国骑手在

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会有怎样的优异表现?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五月赛事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模式——

5月3日至5日,

2019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将在雪野路(中华艺术宫正南)的赛马场优雅启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