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广东马术联赛金伯乐站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4日,2019广东省马术联赛第三站在金伯乐马术学府圆满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广东地区的超200对人马组合联袂为所有人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对决。

2019年的第六场比赛已经圆满结束,在5月11-12日,金伯乐马术学府将迎来2019年中国马术青少年U系列赛全年第一站——东莞站的比赛,期待下一站小骑手们精彩的表现。

盛装舞步

在盛装舞步初级赛和中级赛马主组的比赛中,来自惠州柏骏的吴佳桐和爱驹羊羊连夺两冠,成为最大赢家。在盛装舞步初级赛专业组的比赛中,广东队的邱淑莲骑乘班尼以67.50分登顶冠军领奖台;在中级赛专业组的比赛中,来自惠州柏骏的英克达拉搭档小亮亮以71.47分冠绝全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位拿到70分以上的骑手。

60CM贴时赛

在60cm贴时赛中,主场作战的金伯乐马术学府成为最大赢家,梁凯欣、潘天意、叶嘉锦和肖竣元4位小姑娘强势包揽比赛的前四名,其中梁凯欣搭档澳1以零罚分、94.88秒获得冠军。

大综合初级路线计分赛

而在首次推出的大综合初级路线计分赛中,主场作战的小骑手刘天晴搭档Smile以满分105分,159.99秒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一对拿到满分的组合。

“本场比赛对于所有的参赛骑手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除了全场摆放了14道障碍外,最大的难点在于每道障碍对于骑手提出的要求都不相同,只有顺利完成每道障碍的规定动作时,才能够得到相应的分数。包括在通过地杆时只能使用快步、在完成圈乘时有向左和向右的要求、需要慢步5步、静止需要3秒以上、蛇形穿桩……当所有的要求全部集合到一场比赛中时,难度可想而知。最终仅有刘天晴一位骑手拿到满分的成绩,是本场比赛难度最直观的体现。当然,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参赛骑手的锻炼价值是全方位的,而计分赛的赛制也规避掉了人为打分的风险,让比赛更加的客观和公正。”国际马联中文平台中方总编、赛事的直播解说尹少坤在谈到这场全新推出的大综合初级路线计分赛时表示。

80CM团体赛

在80cm级别团体赛中,由木拉得力、哈扎克拜、洪志华和罗超组成的金伯乐1队以零罚分、184.28秒,领先第二名超12秒的巨大优势强势夺冠。值得一提的是,由肖竣元、彭棋祺和潘天意三位小姑娘组成的金伯乐5队,在比赛中全部拿到零罚分的成绩,最终以微弱的时间劣势排在第四名。

80CM两段赛

在80cm级别两段赛中,主场作战的、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陈宝玲搭档小面包和李伟搭档小奶牛分别以零罚分、24.55秒和零罚分、23.52秒笑傲马主组和专业组。

100CM争时赛 和 120CM精英赛

在最高级别120cm争时赛中,经过一轮比赛和附加赛的较量,来自惠州柏骏的巴。巴音得勒革搭档名驹哈日夫以零罚分、37.94秒获得冠军,主场作战的李振强搭档自主繁育的赛驹小宝以零罚分、40.14秒获得亚军,惠州柏骏的英克达拉和爱驹夺金以零罚分、43.24秒位列第三。在100cm争时赛中,惠州柏骏包揽比赛前3名,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蓝志豪搭档船长以零罚分、64.5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英克达拉分别搭档好小子和夺金将亚军和季军收入囊中。

声音

“我们非常欣喜每场比赛都有新面孔的出现,在金伯乐马术学府举行的两场广东省马术联赛的参赛人马组合数量都超过200对,这对广东地区马术运动的发展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也对我们持续办赛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希望通过几年的时间,能够进一步推动马术运动在广东地区的普及和发展,为广东及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 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在谈到本场广东省马术联赛,同时也是俱乐部全年的第5场比赛时说道。

(新世纪体育报原创出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