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顶级骑手的至高荣耀,殿堂级劳力士大奖赛启幕在即!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悉  2018年12月6日至9日,第58届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将拉开帷幕。秉承着尊重传统、热爱运动、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日内瓦国际马术节(CHIG)赛事项目丰富多彩。除障碍赛外,还有盛装舞步赛,四轮马车赛,以及室内越野赛几个大项。障碍赛均为最高级别五星级,其中最为夺人眼球的当属劳力士大奖赛。届时谁将成功登顶称王?殿堂级马术盛宴启幕在即,让我们拭目以待!

自1926年日内瓦国际马展首次举办,日内瓦国际马术节被看做是世界高水平马术运动的象征和传承。这里是一流骑手们梦想绽放的舞台,全球马术爱好者的目光汇集之地。能够在此赢得劳力士大奖赛,则是每位顶级骑手的至高荣耀。

 ▲2017年肯特·法灵顿 劳力士大奖赛夺冠。

2015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斯蒂夫·戈达尔

“(因为有劳力士大满贯的存在,)世界上的顶级骑手们都拥有了书写历史的机会。”

2016劳力士大奖赛冠军佩索阿·维尼斯

“在这里夺冠的感觉实在太美妙,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目前取得的最大成就,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

史上第一位劳力士大满贯骑手斯科特·布拉什

“没有什么比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更好的了。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人,对我来说既是梦想成真,也是一种荣誉。”

▲德国盛装舞步女皇Isabell Werth 音乐自由演绎大奖赛夺冠。

日内瓦国际马术节是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其中一站。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包括亚琛世界马术节(CHIO Aachen)、CSIO云杉草地大师赛(CSIO Spruce Meadows ‘Masters’ Tournament)和日内瓦国际马术节 (CHI Geneva)以及2018年新加入的荷兰马术大师赛(The Dutch Masters)。劳力士大满贯被视为终极的障碍赛挑战,唯有能够连续于这四项大赛中取胜的骑手方可获得这项殊荣。

▲截至目前,斯科特·布拉什是唯一一位赢得大满贯的骑手,他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9月策骑马匹Hello Sanctos取得这项成就。

根据规定,在不考虑一个自然年赛季的情况下,每个骑手的大满贯之路以他首次夺冠的一站开始计算。连续赢得四场胜利的骑手将获得200万瑞士法郎的奖金,连续三场胜利奖金为100万瑞士法郎,连续两次胜利奖金为50万瑞士法郎,在连续四次大奖赛中获得2次胜利,奖金为25万瑞士法郎。

▲斯科特·布拉什(图片来源:CHIG官网)

除了劳力士大奖赛,劳力士IJRC十强决赛( Rolex IJRC Top 10 Final)同样耀目,这项赛事成立于1977年,是由当时最杰出的一小群顶尖骑手组织起来的。该组织向所有那些曾经参加过奥运会、世界杯和欧洲锦标赛的骑手们开放,他们中包括参加过至少5次国家杯和世界排名前300名的骑手。2001年,IJRC与劳力士合作,在瑞士的日内瓦成功举办第一届劳力士IJRC 十强赛,之后连续7年落户于此,至2017年,17届赛事共有13届都在日内瓦举办。

▲Boyd Exell 世界杯马车赛冠军。

巴西传奇骑手罗德里戈·佩索阿曾如此描述道:

“能够参加劳力士IJRC十强赛的竞技绝对是一项特权。经过漫长的一年竞技之路,能够在这里取得胜利,只有那些在这项运动中最具价值和传奇色彩的冠军骑手才能做到。”

2017劳力士IJRC十强(The ten riders of the Rolex IJRC Top 10 Final)

此外,日内瓦国际马术节每年都会设计新项目。比如2017年别出心裁的团队比赛:年轻骑手挑战赛。比赛中,4位少年骑手(18岁以下),4位年轻骑手 (21以下)和4匹7-8岁的繁育自瑞士的运动马分别组队,面对4位世界顶级骑手。JUMP-OFF附加赛之后,错误少的团队获胜。通过这种游戏式的比赛,年轻骑手有机会向经验丰富的骑手们学习,共同助力马术运动的未来。

 转自第一赛马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