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练马师华礼纳稍后将更积极参与海外大赛

新浪体育

关注

练马师华礼纳因训练出马后“云丝仙子”而饮誉国际马坛,他在周日将派出“冲破难关”角逐奖金达二千五百万港元的浪琴表香港一哩锦标,并打算将来派出更多佳驷参加世界各地的赛事。

这位八届悉尼冠军练马师刚于上周为旗下十五匹赛驹报名角逐明年杜拜世界杯嘉年华的赛事。他于4日沙田晨操期间表示,他希望马房内有更多赛驹能够角逐周日于香港举行的各项大赛。

华礼纳说:“今年如果能多派几匹赛驹来港参赛该有多好,但显然在现行的检疫规定要求下并不容易。不过或许就是愈困难才让人愈想来。我希望日后更加积极参与世界各地的赛事。”

“冲破难关”是华礼纳报名参加杜拜赛事的赛驹之一,而该驹之所以能顺利前来香港,主要是由于马主热衷于参与国际赛事。华礼纳认为该驹的表现可能会优于很多人的预期。

 “冲破难关”在沙田马场的全天候跑道操练

“冲破难关”的马主是Owen Glenn爵士旗下的Go Bloodstock集团。此驹的同母兄长“模范驹”由戴维希斯训练,曾于2014年和2015年代表Owen爵士来港跑过三仗,其中最佳成绩是分别于2014年香港杯和2015年爱彼女皇杯中跑获季军。

华礼纳说:“Owen爵士极具国际视野,因此他曾安排‘模范驹’来港作赛。我们均希望参与更多国际赛事。但愿我们于本周日能取得佳绩。”

“‘冲破难关’近期的状态稍稍回落,但事实上,最近几仗的步速均不利它发挥,而且它阵上运气欠佳。转换环境可为马儿带来新刺激,对它十分有利。马儿带新鲜感和出外作赛时表现甚佳。”华礼纳所指的是,“冲破难关”首次从悉尼赴维多利亚和昆士兰出赛时,均曾取得头马。

“冲破难关”在澳洲攻下二级赛阿积斯锦标

华礼纳补充:“马儿情况良好。这次行程顺利,它抵达后适应得很好,已习惯新环境。我们要让它保持新鲜感,因此你们将不会看到它进行快操。我要让它以最佳状态出战今仗。它带新鲜感时表现特别好,而事实上,它的休后复出赛绩很出色,包括本赛季一出即胜,所以我们抱有希望。不过,这显然是一场硬仗,尤其是我们将要挑战‘美丽传承’。我一直有密切留意‘美丽传承’的动态,知道它状态大勇,要击败它是十分困难的事。”

这位在新西兰出生的练马师表示,他享受上次派遣“加官进爵”来港参赛的经验,该驹于2015年在香港瓶中取得第七名。 

他说:“该届香港瓶盟主为‘高地之舞’,而‘加官进爵’沿途走外迭,表现已算不俗。我们当年较迟才决定安排‘加官进爵’来港参赛,事实证明,带马远征大赛作这样的部署并不可行。”

华礼纳的重要海外战绩,包括于2015年6月派遣高班短途马“黄铜公子”出征皇家雅士谷赛期的钻禧锦标(1200米一级赛),结果该驹以半个马位之差败于“急就章”蹄下,跑获亚军。

练马师华礼纳

他说:“我相当享受参与海外的国际赛事,因为个中乐趣无穷,还让我有机会与一些如岳伯仁和卫尔德等著名练马师见面。” 

谈及未来,华礼纳明言,他两周前入场观赏沙田赛事,并不代表他有意在港设厩。

他说:“我习惯每年来港拜访客户,但无意在港从练。诚然,在港从练奖金丰厚,为不少地方所钦羡。不过,如果我要离开悉尼,将要放弃很多东西。事实上,悉尼亦良驹众多,下一匹佳驷随时出现,所以我很喜欢在悉尼从练。” 

华礼纳目前厩内的佳驷之中,最出色的是“云丝仙子”和应届考菲尔德坚尼(一级赛)盟主“秋阳”。

“若情况许可,我们当然会考虑让‘秋阳’来港参赛。至于‘云丝仙子’方面,它较年轻时的时机似乎不太合适,但现在又因检疫问题未能成事。‘云丝仙子’未能来港参赛,我们觉得有点可惜。”他说。

华礼纳确证,“冲破难关”几乎肯定会在国际赛后前赴杜拜。

“若此驹于国际赛后的状态良好,将会按计划转往杜拜作赛。在杜拜世界杯赛马日举行之前,当地有不少赛事颇适合它角逐。我们希望明年可派两至三匹赛驹出战杜拜。”他补充。

 转自环中马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