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意大利人戴图里再拥全球最佳骑师奖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马联宣布本周一公布本年度世界最佳骑师排名,明星骑师戴图里(LanFranco Dettori)以128分再次获得2018年浪琴世界最佳骑师称号。这是4年中,戴图里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首次登顶在2015年。12月7日在浪琴表香港国际赛的晚宴上,戴图里将被正式颁发该奖项。

▲戴图里 图/racing post
▲戴图里获得2015年浪琴世界最佳骑师

在全球前100的G1赛中,戴图里拿下8场头马,4场第二,2场第三,凭借128分的总积分雄踞最佳骑师榜首。戴图里的8场G1赛,分别与5匹不同的优骏携手拿下。其中排名世界第一的“金库神偷”(Cracksman)表现最优,共与其搭配攻下法国根利大赛、英国加冕杯、英国冠军锦标(蝉联2017)3场欧洲大赛;其余4驹分别为“笼中鸟”(Without Parole)赢得圣詹姆士皇宫锦标;“弦乐器”(Stradivarius)赢得阿斯科特金杯赛;“成全宝”(Enable)赢得法国凯旋门大赛及育马者杯草地大赛;“专家视角”(Expert Eye)赢得育马者杯一哩赛。

▲“金库神偷”图源/Longines

戴图里今年加入了莫雅的二次全球最佳俱乐部,莫雅曾在2014年(首届)、2016年两次获得全球最佳骑师荣誉。上届最佳骑师布文今年位列第五。前十榜单如下:

浪琴表全球最佳骑师得分规则是基于世界前100名的赛事,骑师在这些获得冠军得12分,亚军得6分,季军得3分,从12月1日到次年11月30日累计得分,最高者则为世界最佳骑师。

浪琴表最佳骑师奖

“浪琴全球最佳骑师奖”由浪琴和IFHA于5年前共同设立。用获奖数量来证明他/她是全球同行中最好的骑师,这也是首次骑师以这种评分办法获得此类荣誉。

转自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