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Exell暂居马车驾驭赛个人赛榜首 美国队马车马拉松赛成绩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六,马车赛第二天的马拉松比赛后,澳大利亚队的Boyd Exell 在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马车赛个人赛上暂居榜首。

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Exell以153.61的总罚分位居榜首,美国骑手Chester Weber以160.61的罚分坐稳第二名,比利时人Edouard Simonet则以171.32的罚分位列第三。

在团体赛中,美国队以338.55的罚分位居第一,比利时队以353.80的罚分紧随其后,荷兰队则暂居第三。

特赖恩又迎来晴朗的一天,19名骑手将齐聚在这里,迎战艰苦的马车马拉松赛段。本次比赛马拉松赛段横跨8230米,包括了八道障碍。美国路线设计师Richard Nicoll设计的赛道与前一周三项赛的越野赛赛段有很多重叠的路段。该赛段是建立在之前的一个高尔夫球场上,囊括了水洼、桥梁、上坡以及下坡等地形。

在赛道的每一道障碍,参赛者的通过时间都会被记录下来。在不同的障碍之间,参赛者可以让马匹休息,可以调整马具,也会接受兽医的检查。比赛要求参赛者在45分钟内完成路线,他们的得分将与周五的盛装舞步环节的得分相加。虽然参赛者在赛道上可以有不同的路线选择,但障碍必须以固定的顺序完成,并按照其所犯的错误和打落的障碍来进行评分。

这是一场对耐力和精准的测试,由一人驾驶的四轮马车的马拉松赛要求驭手和马匹不间断地进行交流,确保在前面的两匹马知道确切的行进方向,同时确保后面马匹在不减速、顺利通过障碍的情况下,接受导引,在正确的路线上行进。

一位导航手、一位后控手再加上一架660公斤重的马车,增加了额外的重量和所需的专业知识。导航手的职责是帮助驭手以正确的方式和策略完成比赛,后控手的作用是帮助马车在行进过程中保持平衡。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车马拉松赛变得越来越激动人心,每一名参赛者的完赛都有可能带来榜单的更新。

经验丰富的德国骑手Georg von Stein在马车马拉松赛中获得了130.24罚分的好成绩,总罚分184.10,在三分之一已经出场的情况下,这一成绩使他处于暂时领先的位置。然而Georg von Stein很快就被比利时人Glenn Geerts的182.48罚分,以及瑞士人Jerome Voutaz的182.01罚分以及荷兰人的Koos De Ronde的174.21罚分迅速反超。

Von Stein的队友ChristophSandmann在第一道障碍时就遇到了麻烦,之后便决定退出比赛。这也把压力都留给了德国队的Von Stein 和 Marieke Harm,使得他们不可轻易丢分,只能背水一战,以保持团体赛的竞争力。

第十二位出场的比利时骑手Edouard Simone以171.32的罚分刷新最好成绩,暂列榜首。

但Simonet的头名位置只坐到美国冠军Chester Weber出场。Weber完美迅速的完成了比赛,加上在盛装舞步阶段取得的优异成绩,Weber以160.61的罚分拔得头筹。三位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还未出场,Weber是否能保住他的头名位置呢?

澳大利亚骑手Boyd Exell穿过障碍比美国人快了接近四秒,加上盛装舞步阶段的优异成绩,最终Exell以153.61的罚分轻松取代Weber,斩获头名。

荷兰的Chardon家族还没有展现出他们真正的实力,儿子Bram Chardon艰苦地完成了比赛,取得204.34罚分的成绩。他的父亲,马车驾驭赛的传奇骑手Ijsbrand Chardon则取得了174.02罚分的成绩。

荷兰驭手Koos De Ronde取得了当天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加上盛装舞步的得人,他在个人赛中暂时排名第四名,使得他有机会在周日的比赛中冲击奖牌。

Exell, Weber以及Simonet分列前三名,Ijsbrand Chardon紧随其后,周日的个人赛奖牌角逐变得更加激烈。美国队、比利时队和荷兰队也都在为团体赛的金牌努力,还有其他的三支队伍也都在为奖牌而拼搏,团体赛的奖牌之争,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同时,当天马背体操项目决出了最后三块金牌。女子单人项目金牌由德国选手KristinaBoe获得,这是Boe继欧洲冠军、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刚刚获得的国家杯冠军之后,收获的又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男子单人项目金牌被法国选手Lambert Leclezio获得。小组赛头名花落德国队,六名选手以一曲迷人的“NowYou See Me”,险胜瑞士队0.001分夺冠,为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的马背体操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残疾人盛装舞步决出五块自由演绎金牌,来自荷兰的Sanne Voets获得级别四的金牌,英国的Sophie Wells取得级别五的金牌,荷兰骑手Rixt van der Horst赢得级别三的金牌,丹麦骑手Stinna Tange Kaastrup在级别二中登顶,意大利的SaraMorganti获得级别一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位选手均已经在之前的个人赛中赢得过金牌。

9月23日是本届世界马术运动会的收官之日,届时场地障碍赛将上演史上最为激烈的个人奖牌争夺,马车赛障碍驾驭赛将为您带来惊险刺激的视觉享受。

文章转自:国际马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