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每日马闻播报:内蒙古小学开马术课体验蒙古马背文化

新浪体育

关注
  • 内蒙古呼和浩特小学生开马术课 体验蒙古族马背文化

5月23日,呼和浩特市贝尔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他们的第一堂骑术课。体验了蒙古族传统的马背文化。

我自己就是蒙古族,但到了父母这辈已经不会骑马、说蒙语。生长在内蒙古马都不会骑,我觉得很自卑。所以想让这种传统的蒙古族文化从学骑马开始传承,从娃娃抓起,给他们提供了解马背文化的条件。”骑季马术乐园负责人付一军说道。

在这堂骑术课上,同学们从摸马、牵马、喂马、到骑马,循序渐进地与马匹进行着“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 65万美元,灯塔岛之子成神奇百万国家断奶驹拍卖会首日最高价!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24日,神奇百万拍卖行国家断奶驹拍卖会正式开槌,其中灯塔岛之子,Lot 138以65万澳币拍出,成为拍卖会首日最高价断奶驹。当日拍卖会的前五匹最高价断奶驹全部都是来库摩牧场 (Coolmore) 。拍卖会将于25日上午十时继续进行!

  • 国家扶贫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赴莱德马业开展工作调研

5月24日,国家扶贫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建文一行,在兴安盟扶贫办主任陈延成,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旗扶贫办主任陆拾玖等领导陪同下,专程来到科右中旗对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受郎林董事长委托,莱德马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兴安盟区域总经理于清波接待调研并向领导汇报有关工作情况。海波司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莱德马业运动马交易市场和莱德扶贫养殖基地等设施,对莱德马业经营发展现状尤其与政府联合开展的扶贫模式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莱德马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莱德马业秉持“利国、利民、利己”和“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带动农户,共同富裕”的发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入住企业、资产收益、订单回收、赛事用工、发展饲草料基地(回收玉米桔杆)等五种模式,现已与9个苏木镇47个嘎查签订扶贫协议,带动1165户、3100贫困人口脱贫。

  • 2018“鸟巢之路”京津冀城市巡回赛第一站积分排名公布

全面升级为国际马联四星级赛事的第八届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于2018年10月12-1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作为大师赛的前奏,今年由多美马术等主办的五场京津冀“鸟巢之路”巡回赛将会诞生七个免费名额直通鸟巢大师赛。首站赛事已于5月12日在多美国际马术中心(浪琴表世界马术学院)圆满落幕。首站赛事得到了30个代表队249对人马组合的积极参与,他们共进行了6个级别赛事的角逐,赛事组委会已经公布了首站赛事结束后的骑手积分情况——CKUR中联骑士联盟马术俱乐部无疑是“鸟巢之路”首站赛事最大赢家,包揽了首站级别最高的130cm、120cm、105cm三场赛事冠军,也直接将俱乐部的骑手袁茂栋、那青“送到”了积分榜前两位。

  • 英国13岁女孩“网购”一匹马放奶奶后院 背后的原因让人寒心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位奶奶在收到13岁孙女的“网购”的一匹马后,彻底呆掉了。

据了解,在4月下旬,一位女士在某在线免费广告网站说,她不想再养一匹雄性矮种马了,并且表示,要是没有人想要小马,它将会被安乐死。这则消息被一13岁的女孩看到,不知是出于好玩还是善意趋势,小女孩对这一则广告作出了回应,并且还留下了奶奶的地址,很快,就有人赶过来,直接把马给扔在了小女孩奶奶家,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一所房子的后院里,也没留下任何建议或者通知。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自家后院突然而至的小马令奶奶手足无措,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小马,而且这匹马营养不良,浑身被螨虫所覆盖。于是,小女孩的奶奶联系了相关机构,而这匹小马也很快被一家动物慈善机构所接去照看。

目前,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正在寻找丢下这匹马的人。该协会督察员夏洛特·梅尔文( Charlotte Melvin )表示:“我们不知道这只可怜的小马是从哪里来的,但显然,在它被丢下之前,是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的。”

(大陆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