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丘吉尔:马背上的时间没有一分钟是被浪费的

新浪体育

关注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在自传《我的早年生活》中说过这样一段话:我想对父母们说,尤其是有钱的父母:“不要给你的孩子钱,如果有钱就给他们一匹马,在马背上从没有人感到悲伤,除了战场上。马背上没有一分钟是被浪费的,年轻人可能因养马而失败,但从没有人因骑马而失败。”

丘吉尔从小就爱骑马,从最开始参加马球比赛、速度赛,再到后来骑马上战场,马在丘吉尔生命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丘吉尔高超的骑马技术在战场上救了他好几次,直到他74岁生日那天仍然在骑马。

丘吉尔早年在桑赫斯特军校学习马术,他的自传《我的早年生活》中有大量篇幅描写当时的马术生活:

我非常喜欢马术训练。假期时,我额外多了一次训练的机会,因为父亲专门安排我进入骑兵营和呈家骑兵卫士一起训练马术。在兵营的跑马场上训练时,我曾多次坠马。去骑兵团报到后,我又进行了5个月的训练。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后,我想我已经能驾驭一匹马了。

在桑赫斯特军校时,让我感到最快乐的事就是骑马。为了租到当地最好的马,我和同班学员倾囊而出,这种行为对我们以后更好地完成使命大有裨益。在一位大人物的狩猎园,我们举行了一次越野障碍赛,还多次举行定点越野赛马,在乡野上无所顾忌地策马奔腾。

在此,我要向为人父母者,特别是那些家境富裕的父母们多说一句:“假如有可能,给孩子几匹马,而不是给他们很多钱。”只要骑在马背上,我们就不会感到悲伤,即使悲伤,也是无比光荣的。很多年轻人因为赌马或者养马而毁掉自己,但从没有年轻人因为骑马而毁掉自己的,因为马背上的时光能带给我们很多收获。当然,不排除他们其中有人可能会在策马奔驰中摔断脖子,但这样离开世界也是光荣的。

“马外在的某些东西有益于人的内心。”

——温斯顿·丘吉尔

(马术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