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研究表明:马术学习能够提高青少年认知能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增强身体和精神健康有显著影响

最近在《公共卫生前沿》(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出版的研究表明,在骑马期间由马产生的振动能影响交感神经系统的激活,这能改善儿童的学习能力。

“我们研究这种影响,是因为以前的研究已经证明了骑马对于增强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方面是有显著效果,但很少有研究表明骑马对儿童人体机能的影响。”东京农业大学教授Mitsuaki Ohta这样说道。

Ohta和他的研究团队通过在骑马之前和之后完成的简单测试进行对比,同时测量儿童的心率来反应骑马这项运动是否对儿童的表现产生影响。

这项测试使用“Go / No-go”的方法来测试儿童的行为反应,通过使用快速数据化的问题评估认知反应。同时,测试还会通过执行动作或展示自我控制能力来确定儿童在测试情境中呈现相对应的能力。受测试儿童也要完成简单的算术问题以测试他们的心理表现。

结果表明,骑马确实能提高孩子执行任务的能力;但在解决算术问题方面,骑马对孩子的影响表现的较少。

Ohta认为这种结果的差异可能是由于数学测试的简单性,因为心率变化只与行为测试有一定关联。

Go / No-go的任务可能比算术问题更难,从而导致交感神经系统能被广泛的激活,因为心率的增加与Go / No-go任务的改善性能相关,与算术问题无关。”

这些结果意味着骑马可以提高儿童的认知能力。这些都和大脑机能有关,所以这方面的提高可以增强学习能力、记忆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那么,能够提高儿童认知能力的骑马运动有哪些具体特点?“其中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马步,它们可以在三维空间加速激活交感神经。马的骨盆在运动时可以向人体提供运动和感觉输入。在研究中,我相信骑手的表现与马匹的速度之间有一定联系。”Ohta解释结果可能是由于马匹运动时产生的振动对交感神经系统的影响而改善认知行为。

不同马匹品种产生的结果不同,这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对许多儿童而言,能够接触马术骑乘课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人类与动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对儿童发育有许多潜在影响的可能,”Ohta建议道,“我们的研究结论中提到了一些,比如说做决策的能力和概括的能力,还有对于复杂的情感影响进行鉴赏和反应的能力,以及非语言环境的交流能力。这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大陆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