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二月二,龙抬头” 让你的爱马也来理个发吧

新浪体育

关注

“二月二,龙抬头”是一句古老的谚语。这天一般在惊蛰前后,恰逢昨天(新历3月18日)就是龙头节。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农耕在即,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往日在这一天,无论是走在乡间集市,还是城里的大街小巷,都会看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人都在排队理发!

为什么要理发呢?因为大家都认为龙抬头的日子理发叫做“剃龙头”,预示一年有好的开始。听完之后,理发焗油要了解一下么?不过如果想要搏个好彩头,自己剪发可能还不够,带上爱宠一起才是真爱马人!

和人一样,给马剃毛也有一套完善流程可供参考。我们今天会给大家介绍最实用也是最常见的一种。

[基本用品/工具]

一把马用电动剃毛器

剃毛膏和剃毛后的舒缓镇静面霜/水

软毛刷

干净的毛巾

BB油

[基本步骤]

剃毛之前,先给马匹洗澡。去除马毛中的灰尘,更便于完全剃干净。

使用马用电动剃毛器进行剃毛。为确保你的剃刀能正常工作,使用前最好先在马匹眼眶和口鼻部试剃一块,以观察是否能得到你想要的效果,再做调整。选对合适型号的刀片尤为重要。

剃毛的时候,剃毛器有可能会因为运作时间过长而发热,注意经常检查,确保它不要过热。如果它很烫了,等它冷却之后再使用或者给它喷洒冷却剂。

剃毛完毕后,由于剃毛会带走毛发中所有的油脂,你需要给你的马匹的被毛使用马毛柔顺剂。美美地完成剃毛的全部流程。

通过剃毛,可以让马儿的脸显得更加精致,眼睛显得更大,额头更开阔,嘴巴显得更小。大家不妨拿起剃刀,跟着步骤一起在龙抬头这天开启新气象。不过剃毛后注意根据气温选择合适的马衣,尤其夜里,防止着凉。

(第一赛马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