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口腔护理很重要!如何确保马儿的口腔健康

新浪体育

关注

你知道你的马什么时候需要检查它的牙齿,理想情况下,马的牙齿应该由专业人员每年至少检查一次。是不是该打电话给马牙医或兽医检查你的马的牙齿了?或者看看以下检查牙口问题的方法,你的马牙口有问题吗?

脱水

牙齿不好的马匹可能不愿意喝凉水。马匹缺水会导致窒息和绞痛,同时也难以从食物中获取所需的全部营养。如果你怀疑牙齿有问题,在专业人员帮你解决问题之前,给你的马喂食并提供温水是明智的决定。

躲闪的头

如果你的马是躲闪的,不让你碰,可能是因为缰绳牵制了一颗坏的牙齿。 

流口水

马过多的流口水是由于真菌引起的,存在刺激性物质埋在牙龈、舌腭或他们可能有牙齿的问题。马有时流口水,这很正常。但如果你不确定的话,该给兽医或马牙医打电话了。 

行为怪异

有些马对疼痛没有耐性,有些马因为牙疼会表现出相反的行为举止,变得行为怪异。这就是牙齿护理重要的原因。 

慢食

如果你的马牙齿破损,牙龈受到感染,脸颊疼痛,或者口腔问题引起口腔不适,它可能会慢慢咀嚼食物。这可能会导致体重下降和营养不良。

体重减轻和整体健康不佳

如果你的马不能正确咀嚼,它就不能从草或干草之类的纤维饲料中提取所需的全部营养,从而导致体重的下降,整体看上去健康不佳。不能正确咀嚼的马也容易哽咽。 

摇头

当你骑着马时,马摇头的行为可能会有几个原因。它可能是对你用缰的反应,可能有牙科问题。

吐草症

如果你的马把咀嚼过后的干草吐了出来,吐出来的形状如球。可能是因为马的牙口问题使它患上了吐草症。

(申申马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