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骏马外交”的马儿大有来头!一匹有故事的骏马

新浪体育

关注

维苏威火山

■生日:2009年6月10日

■血统:塞拉·法兰西

■自我评价:

体格健壮,皮毛鲜亮,听力良好,平衡力强。

2012年

通过初选及两年时间的准备,进入法兰西共和国骑兵卫队 。                                                              

2018年

1月4日,作为法国赠给中国的外交国礼,乘飞机到达中国。

法兰西共和国骑兵卫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骑兵队。想进去,门槛可不低。不仅要求马儿体格健壮,皮毛鲜亮,听力良好,平衡力强,而且“体高”还得够1.66米。

我们骑兵队可谓“人才济济”。一共有470匹常备马,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血统纯正的赛拉·法兰西马。(没错就是我这样的)

骑兵卫队为何钟情于我们呢?

塞拉·法兰西马(Selle Francais),简写“SF”,其法语的全称为“Cheval (马)de Selle(鞍子) Français”  。如果翻译成英即“Frenchsaddle horse”,汉语即“法国乘马”或“法国骑乘马”。

塞拉·法兰西马的最原始血缘来自于中世纪的诺尔曼马(这种马当时主要用于战争,因此也叫诺尔曼战马)。

在十九世纪,诺尔曼马育马者们从英国引进纯血马和半血马,同当地的诺尔曼马杂交,形成了盎格鲁—诺尔曼马。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又经过与快步马、纯血马、阿拉伯马、盎格鲁—阿拉伯马继续杂交选育,才形成了塞拉·法兰西马。“今天,90%的塞拉·法兰西马都可以追溯到盎格鲁—诺尔曼马。”

可以说,我们的诞生经历了各种“波折”。

那么,在茫茫马海中你要如何认出我?

塞拉·法兰西马的外貌在比例上很像纯血马,体高多在16掌—17.2掌之间。骨骼和身体较厚重,头较大,略呈凸头。四肢强壮,管围一般不少于20厘米,后躯比较宽大、强劲而有推动力,适合跳跃,后躯比前躯略高。

毛色以栗毛居多,骝毛、沙毛、青毛也较常见。

虽然可以靠脸吃饭,可我偏偏要靠才华

塞拉·法兰西马温驯、快速、勇敢、易于调教。非常容易饲养,得病较少,比其它欧洲温血马更结实。

由于其性情温驯、友善,因而很适合教学用。

根据国际马联(FEI)2006年-2007年的资料,通过参加比赛马匹的品种、成绩、数量等对马匹进行评分得出,在场地障碍赛项目中,塞拉·法兰西马品种居于第二位,位于荷兰温血马之后;在三日赛项目中,塞拉·法兰西马品种也是居于第二位,位于爱尔兰运动马之后。

在WBFSH(国际现代运动马血统登记联合会)最近一期的世界最佳运动马排名中:塞拉·法兰西马作为障碍赛马种,排在第4名;作为三项赛马种,排在第7名。

你以为我们没有考试不需要评级?!

传统马种注重品种的类型和血系,而塞拉·法兰西马更注重评级制。自身比赛的成绩,以及其后裔和亲属的成绩都会影响马匹的评级。

评级分为三个不同的部分,每个部分都有至少2名评委。

三个部分的评分分别是:

跳跃能力:30分;

外貌:40分;

运动(包括慢步、快步、跑步,30分)。

评分达到75分为及格。

别小看这个评价标准

有很多看上去很优秀的马都很难达到60分,因此得到80分以上可谓少之又少。

(马术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