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带你走近安达卢西亚马:风度翩翩的“国王之马”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小浪要给大家介绍的是被美誉为“国王之马”的安达卢西亚马(英文名:Andalusian)

安达卢西亚马有着优雅的头部,鹰一般的轮廓,鬃毛长而浓密,有时还呈波浪状,这是安达卢西亚马的一大特色~

据说古时候的人还会让马儿的鬃毛与尾毛留到拖到地上的长度。

大概是这样的效果?古人真浪漫啊

这就是与生俱来的贵族长相啊

大约80%的安达卢西亚马是灰色,15%是骝色、5%是 黑色、淡褐色或淡黄色。其实在早期时它有各种颜色,甚至还有带斑点的。

这一马种的名字来源于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名叫“安达卢西亚”的省,并且在那里有培育该马的种马场~风景甚美哦

它是西班牙人最喜欢骑乘的马匹,也是在各种表演与游行场合中,能够同时展现爆发力与翩翩风范的马儿。

下图为博尔索弗城堡中,6岁的安达卢西亚马“奥克勒”正在阿特金森的指导下进行舞步练习。

安达卢西亚马经常出现在高等花式骑术、经典盛装舞步场合,由于它的腿部能够伸缩自如,天生嗜好运动且聪明,能掌握高等花式骑术的要领,因此还曾一度被称为“舞马”。

腻害的是,这种马不仅自己能跳舞,它还能带动美丽的西班牙舞娘和它一块跳哇!据说这在当地还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风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