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培养性情 强身健体: 骑马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马友来说,马术就是他们的生活,因为总会在骑马的过程中,体会到与生活千丝万缕的联系,就像戒不掉的瘾。它的魅力在哪里?

大家都知道,要让你的马服气和配合你,首先你得让它看到你是有能力的,所以呢,骑马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增强对不确定因素的应对能力。

或许第一次接触马的时候,你会害怕,勇敢地去和它做朋友吧,之后你会发现,不过如此。

要和马成为朋友,你就要学会去沟通、去理解,沟通的过程中能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还能使你变得活泼开朗。

骑马能够培养你的性情,能在你的生活中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马术运动高雅刺激,被誉为是最佳的减肥塑身运动,正悄悄地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时尚。有句话说,意由心生,动由体发(你的想法和你即将要去做的是由心决定,而你要去运动就要用整个身体来协作)。

骑马的时候,全身所有的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都不由自主地处于运动状态,多余的脂肪能够得以消耗,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据报道,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健美运动是骑马。

有一种说法说:

骑马10分钟=按摩10万次

如果骑马10分钟=按摩10万次,骑马半小时,相当于打一整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当然这个数据也许不够准确,但反映了骑马是一种全身性的激烈运动。

相信每一位马术爱好者都希望能做到,提缰、收腹、摒气、凝神、瞬间的爆发,一气呵成达到最佳的跨越与奔跑。

但是你会发现你的坐骑是需要鼓励的,当你读懂了马的思维。你很自然的就会被马这种坚韧的品质所带动。在经常与马的接触里,你的意志力也同样会得到提高。

你会发现,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之前你需要经历很多很多的失败,你要不断重新出发。

骑马能代表、反映人的身份和品行。西方有句话:会骑马的不一定都是贵族,但贵族一定都会骑马。马术运动十分讲究仪表,一个骑士的装束,绝对能够反映出他的品位和身份。

骑士的品德、修养,在马背上尽显,所以,一定要爱护马匹,轻视它等于贬低自己。

马术运动魅力无穷,正因如此,里根、布什卸任后拿出许多时间从事马术运动。英国查尔斯王子像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女王一样酷爱马术运动,被誉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马球高手。英国现任首相布莱尔即使日理万机,也每周一次地定期为一家著名杂志撰写马评。

所以在中国,如果有机会骑马,何乐而不为?

(文/林绰睿 马术微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