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花马的秘密:全球独一无二的马中花花公子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人们对美国花马的印象大都来自于骁勇善战的美国原住民印地安人,但其实美国花马的起缘来自欧洲。

西班牙人到新大陆探险时,带来的柏步马(Barb)已有许多欧洲马的血统,而一般认为有斑块花色的马其实是来自于阿拉伯马的血缘,因为在中东的古老艺术品上就出现过有斑块花色的。而在俄罗斯草原上出现的花马证明这种有斑块花色的马早在罗马帝国时代就来到欧洲。

自从1519年西班牙的探险家首次登陆新大陆之后,这些征服者与他们的随从带着很多西班牙马来探索广大的土地。根据当时跟着探险队一起旅行的西班牙历史学家Diaz del Castillo描述,有一匹被叫做Pinto的马脚上有白色的标识,另外还有有许多黑白杂色的马,在黑色的身上有一些白色斑块。这是美洲新大陆最早有关花马的描述。

到了1800年代初期,这些西班牙马的后代已成为野马,成群结队的在美国西部沙漠与草原上游荡,这当中有许多马身上都有白色斑块。由于印地安人喜爱这些马的斑块与能力,便开始豢养、骑乘花马。从1800到1900年代之间,这种花马有许多不同的名字,像Pinto,Paint,Skewbald,Piebald都是。

而花马在美国的历史是非常独特的,早起,人们并不重视甚至并不欢迎这种毛色大胆而独特的马种。但现在随着美国花马协会的努力,美国花马拥有了成千上万的拥趸,非常多的爱马人钟爱上了这一独一无二的魅力马种。

美国花马的颜色与身体结构的完美结合,成为这一马种专属的特征。同时,美国花马友好的性情,及多才多艺的运动才能更是人们喜爱他的重要原因!

除了必不可少花色皮毛外,美国花马还要具有严格的血统要求及出众的马品种体型特征。一匹符合注册登记要求的美国花马的父母,必须在美国花马协会,美国夸特马协会或纯血马赛马协会,这三个协会登记注册。同时这匹登记马,必须起码具有少量的白色毛发在未经过染色的皮毛上。

每匹花马的毛色需要具有白色及马种中其他所有毛色的组合,例如:black黑色,bay骝色, brown棕色, roan沙色,buckskin鹿皮色,dun深棕,gray青色,grullo灰色,perlino普里诺,smoky cream烟熏色,chestnut栗色,cremello奶白色, palomino帕洛米诺,red dun红棕,sorrel红色,及champagne香槟色。

白花皮毛标记可以是任何形状及尺寸,也可以位于身体上的任何地方。这些独特的花色,再加上品种结构,运动才能以及温顺的性情,使得美国花马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马术世界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