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术届年度盛会!德国亚琛再次聚集起世界目光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4日—23日,亚琛,这座德国的边境小城,将再次聚集起世界马术界的目光。为期十天的世界马术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顶尖骑手,500多匹骏马参赛,35万马迷朋友们蜂拥而至。当聚光灯亮、马蹄声起,这座城市俨然成为世界马术的中心。

谈到德国亚琛,喜欢历史和军事的朋友一定会想到查理曼大帝。这位骁勇善战的君王从亚琛起兵,金戈铁马、赫赫战功,征服了大半个欧洲。如今,小城虽然早已失去当年帝国重镇的地位,但是历经千年的骑士精神却流传下来。一年一度的亚琛世界马术节,依然在续写着关于“马”的传奇。

作为世界上最传统最重要的马术竞技大赛,亚琛马术赛事最早始于1924年,当时举办了骑术和马车比赛,包括障碍赛、盛装舞步、马车比赛。到1927年时亚琛大奖赛开始举办,并邀请到维也纳的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前来表演。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比赛中断,战后的1947年比赛恢复,持续至今。

比赛由场地障碍赛、顶级盛装舞步赛、三项赛、四轮马车赛和马背体操赛共5个大项组成。其中还包括超高难度的马术杂技、舞蹈表演和各类演出,观众在亚琛得到的不仅是观看马术比赛的紧张刺激,更是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赛事最后一个周末举办的劳力士大奖赛,无疑是整个马术节赛事的高潮。该赛事由瑞士著名钟表品牌劳力士赞助,100万欧元的大奖更极具诱惑。难怪世界马术爱好者会把亚琛视为看马术朝圣之地,没有一位骑手不想在这里加冕。

国际马联将马术障碍赛分为五个星级,由低至高,从CSI*至CSI5*。亚琛世界马术节场地障碍赛等级列居最高。五星赛事障碍的高度、路线的难度、对速度的要求要求人马之间绝对的配合和默契度。

盛装舞步赛顶级盛装舞步赛要求骑手的技术和马匹的天赋都必须万里挑一。正如比赛的路线设计师所说,“在亚琛,只有最好的马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亚琛世界马术节的三项赛集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与耐力赛于一体,分别在三天举行比赛,谁是冠军最后才见分晓,这无疑为比赛增加了悬念。

四轮马车赛包括驾驶四轮马车进行盛装舞步比赛和马拉松赛,当马与车相结合,对骑手的力量和技术的考验再次升级。

马背体操赛--马背上的体操表演,骑手们身着色彩斑斓的体操服,用自信的笑容感染着观众,艺术与竞技的完美结合。

为期十天的亚琛马术盛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感受最顶级马术盛宴,新浪马术持续为您带来最新报道。

(马术那些事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