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辛苦枯燥却神圣!马工:每个爱马士的必经之路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工,每天每夜陪伴马儿最长时间的人。

马工,马匹健康和舒适生活环境的保障。

马工,未来优秀骑手和教练的储备部队。

这是一份辛苦枯燥而又神圣的工作,也是每个爱马士的必经之路。每位马主,每个俱乐部,每场赛事都离不开马工的悉心付出。2015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莱德嘉丽泽国际马术俱乐部“实习马工”的活动。

早上到马房第一件事就是清理粪便!(处女座真受不了那个味道!)然后为马儿们换上干燥舒适的垫料,最后铺上干草。前两天还不能适应马粪的味道,到后来也不怕粘在自己衣服鞋子甚至手上了。做完马房清洁,就可以躲在教练办公室偷会儿懒。但是见到很可爱的pony,又忍不住要带它出去溜溜。刷马也是这时候学会的,pony 身材矮小,刷起来比较省时,并且不会有灰尘落入眼睛里,高大的温血马可就不一样了。每次刷完它,我自己就是满身尘埃!所以我喜欢带墨镜刷马,稍微可以阻挡一些灰尘落入眼睛。

清理完几十间马房以后已经腰酸背痛了,但在那个炎热的暑假清洗汗垫是我们最轻松的工作。不仅可以玩水,还能调戏教练,嘻嘻!

除了这些基本的清洁工作,打圈也是每天必学的项目。

作为实习马工,我们缺乏很多专业知识,但是刻苦认真,也可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马儿吃上干净美味的草。(浸湿草料,减少灰尘,并捡出腐坏的杂草。)

每天等待所有会员完成训练课程以后,整理场地也是一门必修课。干燥的季节需要给沙场浇水来减少马儿奔跑时扬起太多灰尘。场地被马匹踩踏过后多少会有些不平整,这可能是导致马匹受惊或受伤,所有每天都需要保持场地的整洁。虽然没在蓝翔学过挖机,却在嘉丽泽上演拖拉机漂移,我们的男同事可都是老司机啊!

在与马为伴的这几天中,也算是见识到他们可爱又奇葩的样子。(Ps:每匹马都是一个资深的演员,一个行走的表情包!)

短短几天中,真真切切的体会到马工日常工作的辛苦和重要性。甚至每天累到任何手指都不想动一下,但是只要看到马儿英姿飒爽的奔跑,越过障碍,就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最后我们还拿到了毕业证,这个红本子见证了我们的付出,我和队友共同的合作以及对马匹满满的爱。这些,都将是我们美好的回忆! 

(徐一咖喱 马术微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