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小巧温和又友善 果下马: 孩子练习马术的最佳拍档

新浪体育

关注

果下马是中国西南地区的本土马种,最早在商代墓穴和西周车马坑里发现了果下马的遗骸,并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就有文字记载(《罗定志》:“果下马,出德庆之泷水者”,“乘之可于果树下行”;“有种马中偶然产之,不可多得,故其价甚贵”。),主要集中生长在四川和广西地区。

中国果下马与设特兰矮马身高在50-80厘米之间,是世界公认的矮马的两大源流。

英国设特兰矮马体型有侏儒表现,而果下马虽小,但体型比例正常,它以优美的体形,极佳的耐力表现获得了全世界的赏识。

果下马有高抗病性,自身免疫力比较强,容易喂养。

果下马适应力极强,能够在粗糙的食物和恶劣的环境下存活下来。

果下马最大的特点就是耐力强,体重80公斤的人骑着它也能走路。(当然骑手体重过大对于马匹有很多伤害,请多考虑马匹福利)

越来越多的俱乐部选择用pony来作为训练用马,第一是因为它们性格稳定,容易饲养和训练。第二是越来越多的小骑士,大约年龄都在4到10岁之间的初学者,他们并不能掌控大温血或热血马。Pony的身高很矮,孩子们会觉得它是和自己势均力敌的伙伴,不会让孩子们感到惧怕。(小编曾见过5岁的小女孩,第一次见到荷兰温血马时,被一声响鼻吓哭啦。)别看它小,跳障碍时可是非常的帅气,呆萌。50厘米高的单根障碍根本不在话下。所以,矮马是孩子们的最佳拍档!

亲和力极强的果下马受到了很多小朋友的喜爱,小巧玲珑,温和友善,你值得拥有!

(徐一咖喱 马术微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