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不惧缺陷!残疾人的盛装舞步:精彩呈现只因热爱

新浪体育

关注

说起盛装舞步,顾名思义就是人着盛装、马走舞步,爱骑马的朋友对此肯定不陌生。

它有着“马之芭蕾”的美称,不仅是马术之美的集中体现,更是对人马配合的默契程度有着更高的要求。

骑手看上去似乎只是端坐在马背上而已,全靠马儿在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其实这一举一动,都是在骑手隐秘的控制之下完成的……

残疾人也能骑马?而且不是普通的“坐马”,而是正儿八经的盛装舞步!如果不是看到这些图,马小浪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如果你说,无臂者至少还有强大而灵活的腿辅助,那么,失去双腿的人呢?

马小浪作为一个有着健全双腿的人,还经常被教练吐槽:“你的平衡呢??”想起来也是相当羞愧啊……

(马小浪的膝盖已经跪碎了orz)

Godin-Keating是一名脑瘫患者,这种神经性错乱使她丧失了自如说话和行动的能力,生活起居尚需他人协助,就更不用说她在马术训练上的艰苦付出了。

她的母亲也说道,当她的女儿骑上马时,她就不再“残疾”了。

“她看上去没有任何束缚,她想赢她就会这么做。我真为她感到自豪。她就像一盏明灯。”

看完这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偷懒呢?

马小浪觉得,残疾人运动会所传达的精神理念还要更深刻一些呢。也许他们难以达到健全人的最高水准,但他们也在凭借自身的努力,锲而不舍地追求着“更高、更快、更强”。

(新浪马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