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五一假期结伴迎野骑 心随着马儿奔向诗和远方

新浪体育

关注

望着远处的山峦,无边无际的草原,混杂着丝丝沙粒的风吹在脸上,身体才渐渐脱离了平时学习和工作中那种紧张的状态,渐渐放松下来,配合着马儿的节奏,心随着马儿一同跑向草原深处……

春暖花开,五月份大地回暖、柳丝悠长。伴随着期待已久的五一假期的到来,北京工业大学马术联盟也迎来了2017年的首次野骑活动。

这日,大批怀着期待和激动心情的小青年们起了个大早,六点半就在北工大西门整装待发。34人声势浩大的队伍,登上了直通草原目的地的大巴。一路上,新老朋友互相认识,玩玩游戏聊聊天,大家都渐渐轻松自如了起来,并对之后的野骑充满期待。

欣赏了一路的风景,终于到达了丰宁坝上草原的边界。想必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这样热爱马儿、朝气蓬勃的休闲骑乘爱好者们即将到来,京北第一草原——丰宁坝上草原晴空万里、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洒满清新质朴的小院,美味丰盛的农家小炒和主人家的热情款待,让每个小伙伴都感到温暖。休息过后,马儿早已在院门口蓄势待发,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马儿,上马,出发!一路上,茂密的泛着金色的草原,如珍珠般点缀的羊群,碧空如洗的湛蓝的天空,连绵起伏传递着韵律美的小山丘……其中还有许多让人忍俊不禁的小插曲,一匹马儿想要磨痒痒,于是在地上了个滚儿,不过好在他很温柔的先像骆驼那样伏下,再翻腾的身子,这样原本骑在他身上的姑娘并没有受到惊吓,也和周围的人一样觉得这马儿有些可爱,轻轻笑了起来。

要说可爱的可不止马儿,还有一只调皮的的小狗,叫小黑。据他的主人说,小黑一直和马儿生活在一起,马儿去到草原,小黑也就跟着一起去了。这只小狗可真是不简单,丰宁草原里会有很多草原里的老鼠,这些鼠善于挖洞,如果马要是不小心踩进鼠洞里就有可能马失前蹄,那可是相当危险。小黑每次和马儿一起去大草原的时候,有看到老鼠,就会把头伸进鼠洞中叼住老鼠。还有时候马儿颠儿着经过牛群时,小黑就会提前向道路上的牛预警,并且追着牛跑,直到牛远离前方的道路。每次看到这些我和小伙伴们总会乐不可支,我也总会想,小黑是怎么学会以这样的方式保护马儿的呢?可能也只有不止是我们热爱着马儿,他也同样甚至是更加热爱马儿,这样可以解释得通了吧。

美不胜收的风景让每个人都觉得不虚此行,大家哼着歌儿,一路骑着马儿或漫步或小跑或大步奔腾,心情就像普照大地的阳光一般灿烂,心境就像这无边的草原一样宽广。马术社的人儿呀,都是像马儿一般的的洒脱爱自由!

一行人在太阳下山前顺利地返回了农家院,晚饭正准备着,羊也正在烤着,小伙伴们三五个一起约着上山坡看日落,看太阳一点点沉下山谷,气氛也随着太阳一点点沉静、悠长。

从山上下来,还没有走进小院儿,就已传来扑鼻的香气。架子上的烤全羊,嗞嗞的油散着扑鼻的香,这也使许多小伙伴放弃在桌前等候,围在火炉旁边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的吃着,大家仿佛都回到了小时候!自己吃的不香,一定要围在美食旁一起分享着,吵吵闹闹着吃着才香!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有肉有朋友的日子吧。

看了日落更少不了日出。第二天天还未亮,后山山顶就已经坐着等待日出的人们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清新的空气,清凉的风,舒心的风景,金色的太阳接着翻滚的云团慢慢升起。看着天空由最东边的金色渲染过渡到最西边的黛色,这是任何画笔与相机都无法比拟的一种美的享受。

马术社此次的五一草原野骑活动,使同学们暂时远离世俗的喧嚣,放松身心,让心随着马儿奔向诗和远方!

(文稿:张乐宸  摄影:于雯馨、张乐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