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德里室内马术竞技场:以自然环境为本 生态节能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德里室内马术竞技场

建筑师:ETA.0

地址:西班牙,马德里

首席建筑师:Borja Peña Morientes

项目年份:2014

摄影师:Imagen Subliminal

建筑师合伙人:Ernesto Sierra, Xabier Ortega Añorga, Nagore Urrutia del Campo, Virginia Laínez, Javier Muñoz Posse y Julio Gotor Valcárcel

技术建筑师:Jose Carlos Asensio y Sandra Rodriguez González de Canales

建筑商:Ferrovial-Agromán S.A

这是一个位于马德里的室内马术竞技场翻新项目,该项目唤起了人们对该地从前的记忆。新建筑突显出了本身的价值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关系,通过建立木围栏改善了能耗。达到了节能效果。

BETA.0建筑事务所的设计确保了室内具有最大的舒适度,并通过透明度,反射,灯光和阴影等不同的效果来降低能源消耗,设计采用了双层外墙形成了一个过滤防护系统,其中用木条做成的围墙起到了过滤太阳辐射的作用。

在修复过程中从经济的角度和其合理性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虑,该建筑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很好的处理了与周围环境之间的关系,整个设计也是有建设性意义的。

在开始设计这个项目时,首先做的是把外墙上的石棉拆掉,这是从1963年就开始存在的,石棉对人体健康有害,因此拆除它换上新的外壳也有助于提高现有建筑,环境和景观价值,同时也能优化其节能性能。

新外观在设计时考虑了周围美丽的自然环境,目前这个室内马术馆被周围茂密的植被和大树包围着。从建筑的新外观就可看出这里是自然的森林环境,而内部通过建筑的二层外墙产生的透射,反射,照明,阴影和投影贯穿在里面的游戏中

第一层外墙是由聚酯材料做成的透明体,下面有钢座固定,这样既保证了密封性,又改善了这个湿热地方的整体质量。太阳能的使用可以让这个地方几个月不用使用能源加热,这些设施的使用让训练场地内在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有足够的穿堂风。

第二层外墙可以在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防护太阳的辐射,并同时也可以在几个月内不必使用人工能源加热。这面墙壁是由木条制成的,灵感来自于周边树木的排列形式,保持水平放置木条构成认真研究了格。

对于内部的改造在设计时通过一些特殊的处理方法加强并恢复了建筑原有价值。

(马术设计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