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走进韩国三大顶级马场 看赛马赏樱花让人流连忘返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首尔马场举行的首届韩国一级赛1200米韩国短途锦标由香港代表‘积多福’伙拍骑师田泰安轻松夺得冠军,扬威首尔。你知道除了首尔赛马场之外,韩国其实还有两个赛马场吗?它们各具特色,其中一个位于釜山,而另一个则位于济洲。

果川首尔赛马公园游乐圣地

先说说果川首尔赛马场,兴建赛马场的构思始于1983年,当年为了迎接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政府决定构建一个马术公园,在奥运会取得空前成功之后,韩国赛马协会决定将马术公园改建为 LetsRun公园,1989年9月正式举办平地赛马。喜欢韩国的朋友对首尔赛马场坐落的位置一定不会陌生,只要搭4号线鸟耳岛 — 山本方向的地铁,在首尔公园站下车,步行数分钟就会到达。

首尔赛马场约有1400多匹马,两座看台合共能容纳七万多人,赛事多数会安排在星期六或日举行,赛马日入场费只需要2000韩圜,约港币$14,价格相宜,而非赛马日更可免费入场。马场内有不少康乐服务设施,例如:公园、骑马场、博物馆等等,单单公园已超过四万平方公尺,合有22个休闲处,包括农场、鸟类场馆等等,是中小学生们旅行的好地方,也是一家大小假日的好去处,亦是情侣们于樱花季节的拍拖圣地。

首尔赛马场

釜山赛马场吸引年轻人

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的釜山赛马场,又有什么特别呢?除着首尔赛马场,韩国赛马协会一直希望可以在国内兴建另一个赛马场,于是在2001年决定在釜山兴建新马场,马场在2005年正式完工,名为釜山庆南赛马公园。釜山赛马场比首尔赛马场的面积更大,但只有一座看台,可容纳约三万观众。釜山赛马场在釜山和庆南的交界地方,和首尔赛马场一样,拥有内外两条泥地跑道,每逢周五、六、日都会有12场以内的赛事举行,周六日以转播首尔赛马为主,不会和首尔赛马场重叠赛马时间。釜山赛马场除了赛马之外,还是个非常值得游览的地方,因为马场内有生态公园、儿童骑马场,最特别是马场内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溜冰场,吸引不少年轻人前往。到釜山赛马场交通亦相当方便,乘地铁到沙上区的周礼地铁站,就有接泊车会接送到马场门口。

釜山赛马场

享受大自然之美济州马场

在不少韩剧中都看过济州的赛马场,济州赛马场位于汉拿山脚,海拔450公尺地方,能眺望汉拿山白鹿潭及大海,环境极之优美。 1990年,国家为了保护济州岛的土种济州小马(短脚马,受保护动物编号347),于是成立了济州赛马场。济州赛马场以跑小马为主,只有一条泥地跑道,全场只得1600米,有两座看台,每座只可以容纳3000人左右,游客可以乘搭巴士750、780号前往。马场虽然比较小,但景色怡人,四周种满了紫芒花,每年的紫芒花节,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场参观。

济州除了马场外,还有培养牧场,面积达二百多万平方米,用作培育马匹及训练马匹之用,不单是小马,平地竞赛马也会在这牧场内进行训练,除了济州培养牧场外,韩国还有两个马匹培养牧场,包括在长水的培养牧场,以及元堂牧场(赛马学校)。韩国的赛马运动,正处于高速发展中,虽然今年其中两场开放给海外马参加的赛事,冠军落在外队手上,但韩国赛马运动的水平正不断提升,就像十多年前也没有想过韩国的演艺事业,会发展得像今天那么蜚声国际一样。

济州赛马场的土种小马赛事

济州培育牧场的马匹

济州赛马公园地方虽小但五脏俱全

(香港赛马运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