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千名中国滑雪教练”计划获成功 奥地利联邦部长接见代表

新浪体育

关注

“千名中国滑雪教练”的倡议获得首项成绩

首批10名中国滑雪教练于2019年秋/冬完成培训,并获得《奥地利雪上运动教育》(Austria Snowsport Education)的证书。参加这次培训的代表Zheng Xiaoxiao 女士在1月25日至31日参观奥地利期间,参加了奥地利新浪/微博杯滑雪比赛。她还利用1月26日在基茨比厄尔举办的哈嫩南纳卡姆滑雪赛(Hahnenkammrennens)的间隙与-受到了奥地利联邦部长玛格丽特•施兰博克(Margarete Schramböck )接见,并与和奥地利滑雪业的代言人沃尔夫冈•玛雅霍夫(Wolfgang Mayrhofer)一起进行了会谈。

以团结合作的力量取得在中国的成功

联邦部长施兰博克女士确信:“只有团结合作,共同推广,才能在中国获得成功。” 这正是她启动这一试点项目的原因。该项目受到奥地利滑雪工产业、冬季产业网、奥地利滑雪教练协会(ÖSSV)以及众多地方企业大力的支持。来自中国上海的合作伙伴同样也是有奥地利人:他们是上海51滑雪中心“Snow51”的负责人史蒂文•希尔德(Stefan Schild)和文浩峰(Hermann Winkler)?。这是一家由奥地利人参与的初创企业,旨在通过室内地毯式传动机和雪场实地进行单双板滑雪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在奥地利滑雪教练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希尔德先生与ÖSSV的教练们一起设计了“奥地利中国雪上运动教育”(Austria Sino Snowsport Education)的项目。

中国将成为新兴的滑雪国家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冬季体育运动市场。至2022年冬季奥运会,人们期待将有三亿中国人对冬季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沃尔夫冈•玛雅霍夫(Wolfgang Mayrhofer)认为:“很多中国人拼命工作,挣很多钱,由此希望通过滑雪这类运动来提升自己。“ 然而,在中国这一新兴市场,合格的滑雪教练极为短缺。因此奥地利滑雪业与联邦部长玛格丽特•施兰博克(Margarete Schramböck )共同启动了这一培训中国滑雪教练的试点项目。首批已经在中国培训了10名滑雪教练。该项目将在奥地利和中国冬季运动产业的支持下继续进行。联邦部长说:“目标是培养千名中国滑雪教练。”

愿景:让中国滑雪教练成为奥地利的大使

滑雪教练作为不可缺少的基本元素,在中国这个年轻的滑雪新兴国家中,他们起着无价的榜样作用。具备奥地利冬运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把奥地利放在心上,对此充满感情的中国滑雪教练将会成为当地工业和度假胜地奥地利的宣传大使。联邦部长施兰博克确信:“作为世界第一滑雪强国的实力将帮助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为奥地利赢得很大的蛋糕。” Atomic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玛雅霍夫(Wolfgang Mayrhofer)认为:“中国迟早会赶上奥地利、美国和法国这些相对稳定,每年约有5,000万首次入场者的主要滑雪胜地。“

在中国的下一步行动

新培训的滑雪教练将于2月12日至15日之间,在亚洲规模最大的冬季运动博览会“ISPO北京”奥地利展位上亮相。接着他们还将参加由奥地利商会在THAIWOO举办的“2020奥地利冬季运动日”。

他们的各项配置将由领先的奥地利全方位服务供应商Atomic,Blizzard,Fischer和Head以及奥地利滑雪教练协会(ÖSSV)合作伙伴Schöffel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