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火爆来袭

新浪体育

关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落实好“北冰南展 西扩东进”的冰雪运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宁夏冬季体育运动和旅游市场积极融合发展,营造冬季全民健身的新局面,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由国际雪联认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和新浪体育主办,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联合主办,银川市金凤区、银川市兴庆区承办的西北地区创新型滑雪赛事—中国宁夏全民健身冰雪季滑雪三项挑战赛暨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宁夏站,即将于2019年12月21 -23日隆重开赛!届时会有来自黑龙江、吉林、北京、新疆、河南等十余省份参赛队逐鹿赛场。本次赛事理念是以冰雪文化为中心、打造西北经典赛事、助推体育强国梦。赛事口号“铸梦冬奥 燃情冰雪”。本次滑雪三项挑战赛(双板、单板、越野)将在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银川市兴庆区鸣翠湖四季滑雪场、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公园滑雪场展开。

赛事将使宁夏冰雪体育与冰雪旅游相融合,让冬季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联袂起舞,推动冰雪文化和冰雪产业发展。本次大赛邀请了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首位在冬奥会雪上项目夺冠的中国运动员、2022北京冬奥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领队韩晓鹏,速滑世界冠军、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2022北京冬奥组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叶乔波,三北奥雪创始人、在国内雪坛享有“雪上机器人”美称的武彦龙先生,2002年世界单板滑雪挑战赛冠军张静,以及多位中国滑雪健将。

此赛事的举办必将极大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提升魅力银川的影响力,展示宁夏冰雪运动风采,助推宁夏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冬奥,助力中国冰雪体育运动事业发展。让我们走进宁夏,相约银川,决战兴庆和金凤,我们赛场见!

双板滑雪赛。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滑雪场举办。

单板滑雪赛。2019年12月22日(星期天),在银川市兴庆区鸣翠湖滑雪场举办。

越野滑雪。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在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公园滑雪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