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新浪杯首登鹧鸪山 四川全民冰雪节邀你“雪战到底”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中国,滑雪其实并不是一项普及度特别高的运动,但雪上飞驰的优雅以及即将在北京主办的2022年冬奥会,让滑雪这项运动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2019年北京两会上,“冬奥”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讨论的焦点。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群众上冰上雪热情高涨。我国北方有冰雪条件的大部分省市,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冰雪季”系列活动。

相对北方的优越冰雪条件,四川大部分地区受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的制约,冰雪条件相对有限。但是但四川始终积极贯彻“北冰南展”,切实普及冬季体育项目,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健康发展。四川阿坝州拥有较好的冰雪产业基础,从自然冰雪条件到各大滑雪场,再到系列冰雪主题活动,切实将阿坝冰雪推向全国。

2019年1月26日,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开幕仪式将在冰雪条件得天独厚的的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景区隆重举行,同时,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四川站也将拉开序幕。为贯彻国家关于冰雪运动相关规划的要求,四川省积极培育适合省情的冰雪运动与探索冰雪运动、产业的发展道路,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由此应运而生。

本次全民健身冰雪季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由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四川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四川省冰雪运动协会协调指导,阿坝州人民政府、新浪体育联合主办,

阿坝州体育局、理县人民政府承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理县古尔沟华美达酒店协办,四川德瑞克体育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弘鼎健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运营。通过各方政府、企业等的通力合作,极具四川特色的全民健身冰雪季将瞩目于世。

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主要分为两大主题内容:冰季与雪季。冰雪分列,相互带动,共享人群。1月至3月为雪季,通过雪场举办的各种互动性的活动及赛事,倡导全民参与,扩大雪上项目的体验人群,届时将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2月至3月为冰季,通过进学校,组织学上观看比赛的形式来普及冰上运动的基本知识。同时结合省内各大冰场的巡回性、互动体验性、表演性的活动来带动少年儿童对冰上运动的兴趣。通过这种方式,全民健身冰雪季将更能渗透普通人群的生活,达到真正普及冰雪运动的目的。

冰雪季期间将举办首届四川省冰雪产业论坛,届时国内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方面的知名权威人士或者企业代表将出席论坛,分享对冰雪产业的认识与目前国内外最新、最流行的产业发展趋势。以产业的眼光、产业的角度来探讨四川冰雪产业的发展,探索符合四川特色的冰雪产业发展之路。

此次全民健身冰雪季落地阿坝,在阿坝可以玩冰雪、深入接触冰雪产业发展现状之余,还能浴温泉、住寨子、体验藏羌风情,赴一场极具藏羌特色的银冬之旅。

理县山高谷深,风景秀丽,有省级风景名胜区—米亚罗红叶风景区、省级名泉—古尔沟“神峰温泉”、东方古堡—桃坪羌寨、毕棚沟自然风光等。凭借这些享誉全国的盛景,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理县,记住了阿坝。

近年来,理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康养度假、户外运动”四大业态,把发展户外露营、滑雪体验等休闲体育项目作为重点,开发毕棚沟冰雪旅游、鹧鸪山滑雪场等户外冰雪运动旅游场所,取得了良好实效。由于冬季天气晴好,山原地带白昼气温可达25℃,是不可多得的冰雪运动胜地,享有“暖雪”之美誉,在这里滑雪另有一番风味。理县现已形成“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览彩林,冬玩冰雪”的体育旅游格局。

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冰雪季落地阿坝州理县,以其作为契机,凭借天然冰雪资源打造的一场属于阿坝州的“文化+体育+旅游”的冬季盛宴。理县乃至阿坝的整个冰雪产业、文化旅游等将进一步发展。古老的藏羌文化,秀丽的山水风光,独具特色的高山滑雪等将进一步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走向全中国。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是亚洲最大规模滑雪赛事,贯穿全国40个雪场,是中国最具传播价值和行业影响力的特色高山滑雪赛事,高端滑雪爱好者、大众滑雪爱好者等皆能在赛事上一展身手。2019年,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首次入驻四川,也是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四川站,赛事将在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内滑雪场展开。鹧鸪山雪场的雪道众多,坡度、弯道多变,拥有初级道和中级道,完全符合本次滑雪赛的场地要求。届时,无论是游客还是参赛者,都能近距离接触了解鹧鸪山,了解滑雪运动。景区内除了滑雪场,还设置了旋转木马、吊桥、雪圈、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马拉雪橇、光头强木屋等游乐项目,感受不一样的雪上趣味。

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四川站设置个人组、亲子组,不同组别的参赛选手风格迥异,专业选手给你速度与激情,亲子组队雪上滑行欢乐不停。这样飘逸灵动,欢乐无限的“雪战到底”才是真正属于全民的。

探索滑雪的神秘,坚守滑雪的精神,2019,邂逅一场冰雪奇缘。1月26日,阿坝理县静候你,鹧鸪山自然公园等你来雪上酣战,共同见证四川省首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的盛大开幕仪式,共同见证首次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四川站的风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