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时事社:木村将挑战邹市明 日网民吐槽:这谁啊

新浪体育

关注

职业拳击世界战前两到三个月进行公布并且宣传是世界上的常识,当然在中国当下,这种常识是不存在的,各种不透明的消息让人对所发生的事情颇有莫衷一是之感。

5月25日,top rank的世界著名经纪人阿鲁姆在接受美国拳击现场网站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合作伙伴盛力世家公司在和邹市明因为合同的问题fighting,但是自己的伙伴没有错,自己不会为了邹市明而放弃和盛力世家的合作。

因此5月18日邹市明在发布会上宣布的7月28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世界卫冕战能不能打起来,在那一刻成了疑问。

邹市明阵营在阿鲁姆的采访出来后,立刻通过自己的新闻渠道对外公布了一份此前从未对外透露的、标注日期为5月12日的WBO邮件确认函,表示这场世界战已经得到了wbo的批准。但是在对外公布中将这一邮件确认函中的对手名字进行了涂抹。

实际上在当时,职业拳击界的大部分人都已经知道,与香港拳手曹星如的经纪人有关联关系的wbo亚太洲际金腰带拥有者、日本人木村翔就是这个邮件上的邹市明挑战者。只不过5月12日WBO给邹市明的推广公司这份挑战确认的时候,邹市明和木村之间显然还没谈拢。因为木村翔5月13日还打了比赛(如果那场对一个4胜4负1平的对手输了,木村就打不了世界战了)。此外,木村原本在7月11日还于日本安排了自己的洲际金腰带卫冕。所以,当时邹市明阵营和木村所属的青木功拳馆之间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存在。

在上海卖票方开始预售比赛门票后,一些拳迷在网络上留言,对比赛的安排进行了质疑,表示连对手都不知道是谁,买票看谁?

见此危机,邹市明所属公司的公众号赶紧在6月22日左右,正式对外公布了木村翔的名字。但是这时候,木村翔所在公司还是做了7月11日,也就是7月28日挑战邹市明之前17天进行洲际头衔战的比赛申告。

       作为一场职业拳击的世界挑战来说,在17天之前还要打一场12回合的洲际比赛显然是不严肃的事情。所以木村翔方面在这个时点显然还有什么问题和邹市明之间没有最后解决。

6月22日当天,新浪网记者从日本jbc职业拳击管理机构的朋友处获悉,木村翔已经取消了7月11日的比赛,应该会专心于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头衔赛了。

6月28日、日本媒体才得到了此前一直很低调的青木拳击推广对外发布的消息,确认了这场世界战的存在。

日本两大新闻社之一的时事社在6月28日以《木村来月世界初挑战 wbo世界蝇量级》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文章如下——

在wbo中排名世界第7的木村翔(青木拳击推广)将在下个月的28日挑战同级别的世界王者邹市明,青木的公司在6月28日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木村翔目前正在泰国进行集训,他会在7月10日回国召开发布会。邹市明在业余时代曾经于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过双冠王。

日本雅虎转载了时事社的这篇文章,日本网民在28日晚11时为止仅有6条留言,第一条就是——“作为职业拳击迷,我更想问的是,这是谁?”

下面则是“这下子井冈一翔没得跑了,赶紧和比嘉大吾打wba和wbc的统一战。”

“(邹市明)是打得不错但是并不可怕的冠军,客场作战也是有机会的,加油。”

“我很喜欢职业拳击,但是这到底(木村)是谁啊,什么水平?”

确实如日本拳迷所说,这个木村翔在有着11名现役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的日本基本上籍籍无名。他所在的青木推广也很小,没有什么实力。木村曾经在日本体育人才求助的网站上挂上挑战世界的标签,希望得到资金资助,但是两年来获得的钱寥寥无几。

这位被国内某些公众号宣传做日本著名拳王拳手的木村翔到目前为止的战绩是17战14胜1负2平。所打的17场比赛对手中,只有6人是胜率超过50%的对手,其余的不是没什么前途的梯子就是已经0胜23败或者6胜10败的刷子。

直到去年11月23日在大阪击败8战8胜的坂本真宏,获得wbo亚太头衔,才多少在日本拳击界被人所熟悉并在今年进入了日本JBC的职业排名体系。日本目前还是opbf的洲际头衔含金量最高。尽管jbc目前不再像以前那样禁止wbo、ibf、wba的洲际比赛在本国举办,但是出于保护市场考虑,还是推迟了对这些洲际头衔的正式承认。

今年五月,jbc组织公布的日本职业拳击手排名中,在wbo世界位居第7的木村翔在日本的蝇量级排名第8位。

新浪记者在5月下旬于日本东京后乐园采访一场中日初级拳手比赛时,曾和日本记者交流提到木村翔可能挑战邹市明比赛的时候,日本拳击手机网的记者对这场比赛的评价是令人沮丧的。

6月27日,世界普遍公认的《拳击档案网》取消了木村翔在7月11日的洲际头衔卫冕申告,邹市明的世界战申告正式得到了记录并得到了宣布。

在历史上,职业拳击手打卫冕战不一定非要找强大的对手,但是过度的吹嘘对于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来说,没有任何进步意义。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