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跆拳道世锦赛郑姝音并列摘铜 中国获第三枚奖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韩国茂朱结束第五日争夺。女子73公斤以上级,里约奥运冠军郑姝音在半决赛以3比4遗憾失利,最终与韩国选手安赛班并列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三枚奖牌,英国名将沃克登获得该级别冠军。今天出赛的其他中国选手发挥平平,高盼、刘锦涛止步第二轮,田间止步第三轮。

女子73公斤以上级是本届赛事的重头戏,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郑姝音出战,里约奥运会,郑姝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功逆袭,最终夺得金牌,成为陈中、罗微后,又一位在大级别上夺取奥运会冠军的女选手。

本届世锦赛,郑姝音顺利晋级四强,她在半决赛迎战美国选手杰基-加洛韦,她是里约奥运会67公斤以上级的铜牌得主,在2015年世锦赛拿到过一枚铜牌。今天的比赛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争夺相当激烈,但关键时刻,加洛韦更加果断,而郑姝音有些犹豫,结果中国姑娘以3比4败下阵来,她与韩国选手安赛班并列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枚奖牌,三枚都是铜牌。

在随后的金牌赛中,英国选手沃克登以14比4击败了加洛韦,夺得冠军,这也是英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冠军。

女子53公斤级,中国选手魏小菁在1/4决赛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库达绍娃,止步八强,该级别的冠军被土耳其选手阿格瑞斯夺走,她在决赛以11比8战胜了库达绍娃,俄罗斯姑娘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玛玛迪布拉吉莫娃和拉脱维亚选手塔瑞达并列获得季军。

女子73公斤级,中国选手高盼首轮以20比5横扫菲律宾选手阿罗拉,但第二轮以9比15输给了马其顿选手佩特拉,止步第二轮。

男子58公斤级,中国选手吴镱超止步于第二轮,韩国选手永云耀以24比23击败了俄罗斯选手阿塔莫诺夫,惊险夺冠,这是东道主在本次比赛的第四冠,阿塔莫诺夫屈居亚军,墨西哥选手纳瓦罗和西班牙选手托尔托萨并列获得季军。

男子87公斤级,中国选手刘锦涛首轮以19比17战胜巴西选手马汀斯,第二轮以23比31输给了西班牙选手罗斯,无缘32强。

男子87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田间闯进32强,但在第三轮以11比16输给了阿塞拜疆选手伊萨耶夫,无缘八强。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