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打造钻石般的小腿 只需2个动作 造就你的强大腓肠肌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小腿肌肉而言,是个存在很多歧义的地方。很多人希望它变大或者出形状来增加整体的美感,而有的人则嫌弃自己小腿太粗想把小腿减下来。其实想要瘦小腿还是很容易的,适当的减脂按摩就好,真正困难的是练出钻石般的小腿。

对于增加小腿的纬度,我们还是选择大重量低次数的刺激更好,小重量多次数的锻炼无疑对于增肌的效果不好,反而会更消耗肌肉内的糖原从而降低肌肉纬度。说道小腿的锻炼我们就不得不说提踵这个完美的小腿训练动作了。

提踵说简单点就是我们日常说的抬脚尖,但是和踮脚尖不同的是我们为了完全的拉扯到小腿的腓肠肌,我们需要让脚后跟腾空,从而在抬起脚尖时能够使腓肠肌完全拉伸从而达到最好的锻炼效果。

提踵最常见的是站姿提踵。由于杠铃提踵十分的不稳定,所以我们选择能更好的稳定杠铃的史密斯机或者哑铃。但是相对的史密斯机也带来了一定的劣势,由于史密斯机的构造使得在踮起脚尖时会比较的轻松,从而很多人会不自觉的加快提踵的速度。

第一

我们应该做到慢起慢下,在脚后跟抬到最高点时略微的停顿刺激一下腓肠肌,再慢慢放下。同时需要保证肌肉能够被完全的拉长从而更好的刺激腓肠肌。

第二

除了站姿的体重,坐姿的提踵也是很好的选择。站姿提踵需要维持身体的稳定,所以会运用到别的肌群辅助,而坐姿体重则相对的较孤立你的小腿肌群,从而刺激效果自然也是更好。

坐姿的提踵机国内的健身房比较少见,我们可以在脚下放杠铃片腾空脚尖,然后在腿上放哑铃或者哑铃片来负重锻炼坐姿的提踵。

其次例如深蹲、箭步蹲、腿部的后勾这些动作也会锻炼到一点小腿的肌群,但毕竟小腿没有别的肌群占比大,更多的还是感觉到别的肌群发力,但是这并不代表小腿没有被锻炼到。

虽然提踵是个很好的训练小腿的动作,但是有些人一练小腿就容易抽筋。毫无疑问在你训练之前你的小腿肌肉就处于较紧张的状态。为了避免抽筋我们还是暂时放弃小腿的锻炼,而是更多的去拉伸放松它是更好的选择。

总之小腿想要练得粗壮大重量的孤立训练动作肯定是要多做的。当然为了避免小腿抽筋我们还是要注意小腿肌肉的拉伸和放松,毕竟这是一个很容易抽筋的肌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