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间歇性断食疑问大解除 想用怕出问题 教你正确打开它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在人们的生活,几乎都达到了小康的水平,每天正常的吃饭是没问题的,甚至还会多吃一些,那么有这么一种减肥法,就是间接性的断食,很多人会有疑虑,下面带来间歇性断食疑问大解除,想用又怕出问题,教你正确打开它!

提到断食这两个字,大家不由自主的就会感到抗拒,更别提主动的去这么做了,因为断食听起来还是蛮恐怖的,网络上说的更是可怕,好像少吃一餐肌肉就会萎缩,没有定时的吃三餐就会神经紊乱什么的。

所以今天就要帮大家解答这些常见的疑思,还有最常见的执行上的问题,都给他一次的解决掉,让你没有任何疑虑的,来主动的采用这个方法来减肥,那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首先是断食会不会让肌肉流失的更快,有一项研究,将间接性断食法,跟卡路里限制法做比较,发现前者比后者,保留肌肉量的效果是差不多的,另一项研究同样说到,要是你每天摄取体重乘以0.9g的蛋白的话,两种方式流失的肌肉量是一样的。

但是如果你摄取的更多的话,前者更能维持住肌肉。因为断食期间你的肾上腺素,自蚀效应等等的都会提高,所以并不会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断食就是会消耗肌肉,也就是说只要你补充了蛋白,在你断食期间的话,你的肌肉并不会流失很多。

第二个也是很常被问到的问题,叫做断食会不会让你代谢下降,在你减肥的时候,难免的你的代谢就会下降,那么回到上面的研究当中,发现两种方法在吃东西的时候,它的代谢是一样的。

可以研究显示,你在断食的第一天的当天,你会提升肾上腺素的分泌,以及脂肪酸的回收率,糖值新生提升,交感神经系统运作提升,所以你的代谢不但不会下降,反而还会提升百分之五。

解决掉了上面的两个大问题后,接下来是执行上的问题,首先就是断食期间可以吃什么,回答是空气,水,盐巴和茶类,基本上没有热量的都可以,但是零卡饮料,以及含有代糖的东西还是要小心。

因为有些人吃了会有胰岛素反应,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太常吃那些东西,然后高蛋白粉,豆浆也是不行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在这个期间,饿了的话怎么办,很多人都会这样想。

大家可能会觉得断食就会很饿很不舒服,就会觉得自己很弱小,少吃一餐会少活好几岁这样,但其实并没有这么夸张,大家只要吃对食物,然后慢慢延长时间就可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