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减肥不是减脂,如何正确减脂?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健身中,许多人都会有一个思想误区,认为减肥就是减脂。我们需要了解到,减肥是减去人体的脂肪和肌肉。减值则是减去脂肪,从而降低脂肪率。盲目的减肥很容易造成代谢缓慢的问题,身材也很容易反弹。所以,减肥并不等于减脂,相比减肥来说,减脂是一个更健康的瘦身办法,同时还能塑造体形。

减脂的有效办法之一是有氧运动,比如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等方法,但是这样的运动量还是无法满足减脂的条件,除了下面的减脂训练计划,小编这里还要分享几则方法,帮助你更好的减脂。

首先,制定好你的饮食表,记录每日摄入的热量,注意是否高热量与高脂肪,据我国营养学研究表明,脂肪摄入量控制在25%-30%的范围比较适当,低于这个比例则说明你的脂肪摄入不足。

其二少吃多餐,三餐保持规律,把餐量减少,不需要吃太饱,每天增餐2-3次,同时减脂期间食用适量的油脂,可帮助身体分泌一种提高满足感的荷尔蒙,使人产生饱腹感,帮助我们减少对食物的渴望。

其三就是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人体代谢,还能帮助消化食物,对肌肤也有润泽的作用,在我们运动后,人体的疲惫感也不会太强烈。

加载中...